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与深圳市副市长会面(附图)
***********************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二月十日)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华、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曾相莱和副局长丁中元等官员会面,就深化港深在文化、体育及旅游方面的合作,以及进一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等议题交换意见和讨论。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常任秘书长黄智祖、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署长刘明光、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副秘书长郭黄颖琦、旅游事务副专员钟韵妮和署理体育专员郑青云亦有出席。
 
  杨润雄表示: 「《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为大湾区整体文化和旅游发展提供指导方向,引领大湾区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枢纽和世界级旅游目的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一直按照其指导方向,积极推动发展。香港与深圳市位处毗邻,并同为大湾区内城市,一直有紧密联系和交流。现时香港与内地已经全面通关,我们相信香港与深圳市将有更多合作的机会。」
  
  政府一直积极支持香港艺团及艺术家前往大湾区进行文化交流,康文署由二○一八年至今已有54台共141场不同艺术形式的本地制作在澳门和其他七个大湾区内地城市上演,并跟大湾区内主要表演场地建立合作网络及沟通机制。创意香港亦支持多项在大湾区推动创意产业发展的活动,包括参与「2021年粤港澳三地电影工作座谈会」、邀请大湾区城市参与「设计营商周」、资助元创方举办「新‧生息」设计展深圳站及广州站等。

  深圳市人民政府代表团昨日(二月九日)到访启德体育园区,了解本港推动体育普及化、盛事化、精英化、专业化和产业化的政策目标。代表团今日下午将会到访西九文化区,并参观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M+博物馆和戏曲中心,深入了解西九文化区推动文化艺术发展的工作。代表团亦会在周末到访米埔自然护理区及大帽山郊野公园,体验香港「绿色旅游」。
 
2023年2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二月十日)与深圳市副市长张华(左)会面。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二月十日)与深圳市官员会面。图示杨润雄(右)向深圳代表团介绍香港最新情况。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二月十日)与深圳市官员会面。图示与会的双方官员就深化港深在文化、体育及旅游方面的合作等议题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