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古物谘询委员会主席及委员
****************
  政府今日(二月十日)宣布,行政长官再度委任苏彰德为古物谘询委员会(古谘会)主席。

  行政长官同时再度委任十三位现任委员,以及委任六位新委员:陈蒨教授、陈镇洪、张瑞威教授、符展成、苏佑安和杨伟诚博士。

  上述委任按《古物及古迹条例》(第53章)第17(1)条的规定作出,任期至二○二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并已于今日刊宪

  发展局局长甯汉豪说:「古谘会与政府在文物保育方面一直保持紧密合作,特别就历史建筑的评级和相关的保育方案提供宝贵意见,推动香港文物保育工作。新一届古谘会成员来自不同界别和专业,我有信心新的成员组合会为委员会的工作带来创新意念,并期待与各成员合作。」

  甯汉豪感谢六名已离任的委员过去在古谘会内卓越的工作。

  古谘会是根据《古物及古迹条例》规定成立的法定组织,就古物古迹事宜向古物事务监督(即发展局局长)提供建议。新一届古谘会合共有二十名成员(包括主席),以个人身分获委任。

  以下为新一届古谘会成员名单:

主席
--
苏彰德

委员
--
陈蒨教授*
陈镇洪*
张瑞威教授*
张添琳
朱海山教授
符展成*
何钜业
叶颂文
林永昌教授
李正仪博士
李志苗教授
史秀美
沈豪杰
苏佑安*
曾昭唐
杨伟诚博士*
杨咏珊
叶嘉明
阮肇斌
 
*新任委员
 
2023年2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