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特区政府代表出席联合国经济、社会与文化权利委员会会议
**************************
  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政府代表团将于二月十五及十六日(日内瓦时间)在瑞士日内瓦出席联合国经济、社会与文化权利委员会(委员会)会议。
 
  政府发言人今日(二月十日)表示,香港特区政府代表团将以中国代表团成员身分出席会议,向委员会介绍中国根据《经济、社会与文化权利的国际公约》(《公约》)提交的第三次报告内有关香港特区的内容,并解答委员会就《公约》在香港特区实施情况的提问。
 
  发言人补充说:「这次是委员会自一九九七年起第四次审议香港特区根据《公约》提交的报告,上次审议在二○一四年五月进行。」
 
  发言人强调:「特区政府坚定维护香港市民受到法律保障的权利和自由。自香港回归以来,人权一直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基本法》的坚实宪制保障。《基本法》第三十九条订明,《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和《经济、社会与文化权利的国际公约》中适用于香港的有关规定继续有效。自上次审议至今,特区政府一直按照香港的实际情况,在不同政策范畴采取广泛措施,推动经济、社会及文化的长远发展。」
 
  代表团将由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傅小慧率领,成员包括政制及内地事务局、保安局、教育局、劳工及福利局、律政司、劳工处和入境事务处的代表。
 
  香港特区按照《公约》提交的第四次报告,以及香港特区政府就委员会提出的问题清单所作出的书面回应,已上载政制及内地事务局网页(www.cmab.gov.hk/tc/press/reports_human.htm)。
 
2023年2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