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务卫生局局长视察屯门医院(附图)
******************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二月九日)视察屯门医院,了解该院的最新服务情况,并感谢前线医护人员不辞劳苦,为病人提供专业和高水平的诊治。
 
  卢宠茂教授和医务卫生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在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新界西医院联网总监王耀忠医生陪同下,先巡视急症室及其即将启用的延伸部分和内科及老人科病房。卢宠茂教授一行随后与医院管理层和前线医护人员会面,以更了解医院的服务需求情况及人手安排,并听取他们的意见。
 
  卢宠茂教授表示:「历经三年疫情,香港现正在复常路上全速前行,而香港与内地亦已于二月六日全面通关。纵使往来香港的跨境人员流动在过去三日录得显著升幅,但到医管局辖下公立医院急症室求诊的非符合资格人士数目并未有明显上升。政府会继续密切监察疫情发展及公营医疗服务的需求,确保医疗系统具备足够的应对能力及负荷力,医疗服务不会受到影响。」
 
  连同今日到访屯门医院,卢宠茂教授自今年一月初开始已视察了医管局辖下七个医院联网及香港儿童医院。他表示∶「到访医院期间,除了亲身了解各医院联网在应对冬季服务高峰期推行的措施外,我亦很高兴有机会与前线医护人员会面,听取他们对医院服务、人手安排,以至硬件配套和香港公营医院长远发展等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前线医护同事在过去三年新冠疫情期间,面对巨大压力和庞大的工作量,尤其是有不少医院的扩建工程仍在进行中,工作环境并不理想,但他们仍然以病人福祉为依归,一直紧守岗位,在有限资源和条件下持续优化对病患的医疗服务,秉持医护专业和『视患犹亲』的精神,守护市民健康和香港的医疗系统,我对此深受感动,亦衷心感谢各医护人员的努力和付出。」
 
  「公营医院服务是香港医疗体制的基石,作为医务卫生局局长,我未来会多管齐下加强公营医疗人手供应、透过不同渠道持续提升公营医疗服务,以及强化医院基建等,以确保香港的公营医疗系统可持续发展。」
 
2023年2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1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左三)今日(二月九日)巡视屯门医院急症室。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右一)今日(二月九日)巡视屯门医院急症室即将启用的延伸部分。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右二)和医务卫生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右一)今日(二月九日)巡视屯门医院的新手术室。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右一)今日(二月九日)巡视屯门医院内科及老人科病房。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左二)今日(二月九日)巡视屯门医院内科及老人科病房。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中)和医务卫生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右)今日(二月九日)视察屯门医院,与医院管理层和前线医护人员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