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继续访问阿布扎比并展开迪拜访问行程(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李家超二月八日(阿布扎比时间)继续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阿布扎比的访问行程,考察当地工业设施和物流集团,并于下午转抵迪拜展开访问行程。
   
  上午,李家超率领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到设于阿布扎比哈利法工业区的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考察,并与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中江国际集团)董事长宋勤波会面。该示范园是中国和阿联酋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重大合作项目,由中江国际集团联合四个国家级开发区共同组建的江苏省海外合作投资有限公司专门负责开发营运。李家超表示,示范园是国家与阿联酋共建「一带一路」建设的成功例子,展示出「一带一路」合作的巨大潜力和意义。他鼓励香港企业利用境外经贸合作区作为切入点,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拓展商机。对有意在中东地区拓展业务的香港企业来说,这个示范园的营运模式和经验具有很大参考和学习价值。
   
  考察期间,李家超亦与从内地到这示范园工作的工人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李家超一行随后到阿布扎比港务局考察及出席午餐会,了解当地的物流业发展。李家超欣悉该集团与本港的航运企业有深厚的合作关系和密切的业务往来,他相信香港作为国际航运中心,可与阿联酋以至中东的企业携手合作,利用香港作为跳板,共同把握「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无限发展机遇。
   
  下午,李家超启程转往迪拜访问。李家超傍晚与阿联酋经济部外贸国务部长Thani bin Ahmed Al Zeyoudi博士会面。李家超在会面中表示阿联酋企业和投资者从新能源和传统能源,到智慧城市、交通、物流、金融科技和生物科技等领域,在香港都拥有无限机遇,期待两地企业进一步探索「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机会。
   
  其后,李家超出席由阿联酋经济部、迪拜商会、香港贸易发展局和香港驻迪拜经济贸易办事处合办的香港──阿联酋商贸论坛暨新春晚宴。
   
  李家超在论坛上致辞,向约300名当地政府代表和商界领袖等,推介香港的独特优势和投资机会。他指,阿联酋是香港在中东的最大贸易伙伴,香港期望与阿联酋进一步深化合作,尤其在发展绿色和可持续金融方面,双方政府已就签署有关合作谅解备忘录展开讨论。
   
  其后,李家超与迪拜商会主席Abdul-Aziz Abdulla Al Ghurair见证香港及阿联酋企业或机构之间交换三份合作备忘录,加强两地之间的建筑专业合作、创新科技合作和商贸往来。
   
  香港乐团Jazzical在晚宴上演出。多名香港优秀乐师以中西方乐器演奏多首融合爵士乐的乐曲,将香港融会中西、蕴含丰富艺术文化的特色呈现宾客眼前。
   
  李家超今日(迪拜时间二月九日)继续迪拜访问行程。
 
2023年2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8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阿布扎比时间二月八日)参观位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哈利法工业区的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图示李家超(左)与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勤波(右)会面。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阿布扎比时间二月八日)参观位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哈利法工业区的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图示李家超(左一)与示范园员工交谈,了解他们在当地的生活。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阿布扎比时间二月八日)参观位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哈利法工业区的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图示李家超(右二)参观示范园。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阿布扎比时间二月八日)参观位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哈利法工业区的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图示李家超(前排中)、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勤波(前排左八)、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与示范园代表合照。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阿布扎比时间二月八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到访阿布扎比港务局。图示阿布扎比港务局行政总裁Mohamed Juma Al Shamisi(中)欢迎李家超(右)到访。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阿布扎比时间二月八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到访阿布扎比港务局。图示李家超在欢迎午宴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阿布扎比时间二月八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到访阿布扎比港务局。图示李家超(右六)、阿布扎比港务局行政总裁Mohamed Juma Al Shamisi(右七)、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右五)、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右三)、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右四)、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左七)、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方舜文(左四)、香港机场管理局主席苏泽光(左六)、香港总商会主席阮苏少湄(左五)及阿布扎比港务局代表在欢迎午宴合照。
行政长官李家超(中)今日(迪拜时间二月八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迪拜与阿联酋经济部外贸国务部长Thani bin Ahmed Al Zeyoudi博士(左)会面。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迪拜时间二月八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迪拜出席香港──阿联酋商贸论坛暨新春晚宴。图示李家超在论坛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迪拜时间二月八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迪拜出席香港──阿联酋商贸论坛暨新春晚宴。图示李家超(左三)与迪拜商会主席Abdul-Aziz Abdulla Al Ghurair (右三)见证香港及阿联酋企业之间交换合作备忘录。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迪拜时间二月八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迪拜出席香港──阿联酋商贸论坛暨新春晚宴。图示李家超(左二)与迪拜商会主席Abdul-Aziz Abdulla Al Ghurair (右二)见证香港科技园公司与沙迦研究、技术和创新园区交换合作备忘录。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迪拜时间二月八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迪拜出席香港──阿联酋商贸论坛暨新春晚宴。图示李家超(左三)、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左二)与迪拜商会主席Abdul-Aziz Abdulla Al Ghurair(右三)见证香港贸易发展局与迪拜商会交换合作备忘录。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阿布扎比参观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阿联酋商贸论坛暨新春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