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经济贸易办事处在东京举办春节酒会喜迎兔年(附图)
**************************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二月八日)于日本东京举办春节酒会,约400名嘉宾共聚一堂,庆祝兔年。

  署理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欧慧心向来自日本政经商界、学术界、传媒及民间团体的嘉宾介绍香港的最新发展,并与他们分享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为迎接未来庞大机遇所推出的措施,特别是《行政长官2022年施政报告》发表的措拖。
   
  她提到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和人才服务窗口将提出高层次的指导和策略,以争夺企业和人才来港发展。此外,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自二○二二年十二月起设立「招商引才专组」,主动接触在日本的目标企业和人才,积极游说他们到香港扩展业务及发展。

  谈到香港和日本的双边关系,她指出在二○二二年,在香港的日本企业继续是香港最大的海外公司组别。

  她续说:「日本朋友对香港一直以来的支持和投资,是对香港具竞争力的优势和定位,以及其战略角色和潜力的认同和肯定。我非常期待香港和日本的经济和商务关系能蓬勃发展,并在各方面进一步深化双边关系。」

  她补充,行政长官上周四启动的「你好,香港!」大型全球宣传活动,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商务旅客及投资者到访香港,并将向全球免费派发五十万张机票。

  她续说:「展望未来,我们已经准备就绪让香港重返国际舞台。我们诚意邀请大家和企业一起来展开旅程。」

  春节酒会由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主办,并获投资推广署、香港贸易发展局和香港旅游发展局支持。为推介香港的艺术及音乐人才,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邀请了香港的演奏团「香港天籁敦煌乐团」在酒会中演出。
 
2023年2月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署理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欧慧心今日(二月八日)于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在东京举办的春节酒会上致辞。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二月八日)在东京举办春节酒会。图示署理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欧慧心(中)与(左起)香港旅游发展局日本地区主管堀和典、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招商引才/投资推广总监桥场清子、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国大使馆公使施泳、香港贸易发展局日本首席代表游绍斌及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助理代表范国讯合照。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二月八日)在东京举办春节酒会,署理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欧慧心(中)、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国大使馆公使施泳(右八)与出席的日本国会议员及其他嘉宾合照。
香港天籁敦煌乐团今日(二月八日)于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在东京举办的春节酒会演出。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二月八日)在东京举办春节酒会,现场有舞狮助兴,庆祝新年。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二月八日)在东京举办春节酒会,约400位嘉宾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