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视察跨境学生过关及复课情况(附图/短片)
*************************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早(二月八日)到访深圳湾管制站和天水围顺德联谊总会翁佑中学,了解跨境学生过关和复课的情况。
 
  香港与内地已由二月六日起全面通关,跨境学生亦逐步有序恢复每日从内地往返香港参与面授课堂,中学跨境学生由今日(二月八日)起恢复回港上课,小学、幼稚园和特殊学校跨境学生将由二月二十二日起回校上课。
  
  蔡若莲博士今早到访深圳湾管制站,了解跨境学生过关情况。她听取入境事务处人员的简介,并视察学生使用便利过关服务及乘搭公共交通工具的情况,对跨境学生整体入境过程和交通安排畅顺感到满意。
 
  蔡若莲博士表示,特区政府为跨境学生入境香港时提供便利过关服务,家长应了解各口岸的清关安排和交通配套,为其子女选用合适口岸,以及预留充足时间过境上学。她亦提醒学生和家长尽快办理相关旅行证件。
 
  蔡若莲博士随后到访天水围顺德联谊总会翁佑中学,参与跨境学生欢迎会,关心跨境学生的学习及情绪需要,并听取校方介绍该校对跨境学生复课的准备和支援,以及全面恢复面授课堂的安排。
 
  她说跨境学生能恢复每日出入境上学、畅顺便捷地返抵校园,有赖大家过去三年同心抗疫。她感谢学校和教职员团队在疫情期间紧守岗位,发挥专业精神。她期望学生抱持感恩的心和积极乐观的态度,把握每一个学习机会,享受校园生活。
 
  在访校期间,蔡若莲博士又与跨境学生交谈,向他们送上礼物包,并制作心意卡,为跨境学生送上问候和祝福,欢迎他们回到校园。
 
  教育局已于「校园复常•好精神」专页提供「协助跨境学童适应复课参考建议」,学校可按学生需要及早策划和安排校内活动。学校和家长应加倍留意跨境学生在复课后的社交心理状况,为他们提供适切支援。
 
  社会正全面迈向复常,本地中学已全面恢复全日面授课堂,小学及幼稚园将于二月十五日起全面恢复全日面授课堂。为保障师生健康,学校应继续严格执行《学校健康指引》及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预防2019冠状病毒病给学校的健康指引》所载的各项卫生防疫措施,并时刻保持校园环境清洁卫生。
 
2023年2月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5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右)今早(二月八日)到访深圳湾管制站,了解跨境学生过关的情况,并与在场学生交谈。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早(二月八日)到访深圳湾管制站,了解跨境学生过关的情况。图示蔡若莲博士(右三)听取入境事务处人员简介为跨境学生提供的便利过关服务。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早(二月八日)到访深圳湾管制站,了解跨境学生过关及乘搭公共交通工具的情况。图示蔡若莲博士(左二)送礼物包给学生。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早(二月八日)到访天水围顺德联谊总会翁佑中学,了解跨境学生复课的情况。图示蔡若莲博士(左)与学生交谈。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早(二月八日)到访天水围顺德联谊总会翁佑中学,了解跨境学生复课的情况。图示蔡若莲博士(右)向在场学生送赠礼物包,当中包括教育局「校园复常•好精神」专页的资讯,协助他们适应复课。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早(二月八日)到访天水围顺德联谊总会翁佑中学,了解跨境学生复课的情况。图示蔡若莲博士把心意卡挂上愿望树,为跨境学生送上问候和祝福。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早(二月八日)到访天水围顺德联谊总会翁佑中学,听取校监谭天放和校长纪思辉介绍该校对跨境学生复课的准备和支援,以及全面恢复面授课堂的安排。图示蔡若莲博士(右二)、教育局副秘书长杜永恒(左二)、谭天放(右一)和纪思辉(左一)合照。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早(二月八日)到访天水围顺德联谊总会翁佑中学,了解跨境学生复课的情况。图示蔡若莲博士(前排左)、教育局副秘书长杜永恒(第二排左)与师生合照。

网上广播

教育局局长到深圳湾管制站了解跨境学生过关情况
教育局局长视察跨境学生复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