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易通行」二月二十六日上午五时起于青沙管制区实施
*************************
  运输署今日(二月八日)宣布,「易通行」不停车缴费服务将由二月二十六日(星期日)上午五时起于青沙管制区(尖山隧道、沙田岭隧道及大围隧道)实施。届时所有人手收费亭及「快易通」车道将会取消,驾驶人士可以透过缴费贴遥距缴付隧道费,无需于收费亭停车或排队付款,省时方便。
 
  运输署提醒驾驶人士,其他未实施「易通行」的政府收费隧道会继续沿用现行收费方法(即人手收费亭及「快易通」车道),现阶段无需移除「快易通」标签。
 
  青沙管制区实施「易通行」后,驾驶者只可使用「易通行」缴付隧道费。隧道费服务商至今已向超过三十四万曾递交申请的登记车主发出车辆贴。运输署呼吁未申请车辆贴的登记车主尽快提出申请。隧道费服务商需约五个工作天处理车辆贴申请,登记车主请预留足够时间申请。
 
  已收到车辆贴的登记车主应按指示安装车辆贴、开立「易通行」户口、加入车辆至户口及设定自动缴费方式,以尽享「易通行」带来的便利。详情可以浏览「易通行」网页hketoll.gov.hk或流动应用程式。如有查询,可致电客户服务热线3853 7333。
 
  如登记车主未能使用「易通行」缴付隧道费,「易通行」系统的自动车牌识别技术能侦测该车辆驶经收费隧道,隧道费服务供应商会以电子方式向登记车主发出缴费通知,登记车主必须在十四个工作天内登入「易通行」网页或流动应用程式,查阅须缴付的隧道费并以信用卡缴费,或按指示产生缴费所用的二维码并使用转数快或到7-11便利店以现金缴付隧道费,他们亦可前往四个客户服务中心及四个服务点(见附件)缴费。逾期缴交会被征收附加费。
 
  此外,为配合实施「易通行」,青沙管制区一带会由二月二十五日(星期六)晚上十一时起分阶段实施临时交通安排。尖山隧道、沙田岭隧道及大围隧道来回方向及其连接道路将会由二月二十六日凌晨二时至上午五时临时封闭,以方便进行关闭收费亭设施,以及更改交通标志和道路标记等工作。驾驶者应预留充足行车时间,并使用其他替代路线(如大埔公路或狮子山隧道)来往九龙和沙田。现场会加设交通标志和道路标记,指示驾驶者。
 
  「易通行」的现场设备、后端系统和用户介面已完成测试,亦已因应今年一月运输业界试用后的意见作出微调和优化。运输署和隧道费服务供应商亦举办多场工作坊,向运输业界介绍「易通行」,并协助他们申请车辆贴及开立户口。
 
  继青沙管制区,运输署计划在今年首季于城门隧道及狮子山隧道实施「易通行」,并于年内陆续推展至所有政府收费隧道。
 
2023年2月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