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展开阿联酋访问(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李家超二月七日(阿布扎比时间)展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阿布扎比的访问行程。

  李家超率领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代表团出席由阿布扎比工商总会主办的商贸论坛及午餐会,就促进香港与阿联酋工商业界合作交流意见。李家超在论坛上致辞时表示阿联酋是香港在中东地区的最大贸易伙伴,香港将善用其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和全球最大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的优势,助力阿联酋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建设。
   
  李家超与阿布扎比工商总会第一副主席Ali Saeed Bin Harmal Aldhaheri博士在论坛上见证阿布扎比工商总会分别与香港工业总会及香港贸易发展局交换合作备忘录,促进两地在工商和贸易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
   
  接着,李家超一行到访阿布扎比房地产开发商Aldar Properties PJSC,了解当地房地产开发及投资的发展。他们随后到访当地主权财富基金穆巴达拉投资公司,并与其董事总经理及行政总裁Khaldoon Khalifa Al Mubarak会面,介绍香港在「一国两制」下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并探讨该公司与香港企业合作的空间。
   
  李家超其后与当地科创公司G42行政总裁肖鹏会面,介绍香港的无限商机,并邀请该公司来港发掘投资机遇。
   
  之后,李家超与阿布扎比投资局常务董事、阿布扎比酋长国王室成员Sheikh Hamed bin Zayed Al Nahyan会面,商讨共同关心的经济合作议题。
   
  晚上,李家超一行出席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联酋特命全权大使张益明所设的欢迎晚宴。他感谢大使馆一直大力支持特区政府及香港驻迪拜经济贸易办事处的工作,并为这次访问作悉心安排。
   
  李家超今日(阿布扎比时间二月八日)会继续在阿联酋阿布扎比的访问行程,下午将转往阿联酋迪拜进行访问。
 
2023年2月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8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阿布扎比时间二月七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一个由阿布扎比工商总会主办的商贸论坛及午餐会上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阿布扎比时间二月七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出席一个由阿布扎比工商总会主办的商贸论坛及午餐会。图示李家超(左二)与阿布扎比工商总会第一副主席Ali Saeed Bin Harmal Aldhaheri博士(右二)见证香港工业总会与阿布扎比工商总会交换合作备忘录。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阿布扎比时间二月七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出席一个由阿布扎比工商总会主办的商贸论坛及午餐会。图示李家超(中)、阿布扎比工商总会第一副主席Ali Saeed Bin Harmal Aldhaheri博士(右二)和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左二)见证香港贸易发展局与阿布扎比工商总会交换合作备忘录。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阿布扎比时间二月七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到访房地产开发商Aldar Properties PJSC。图示Aldar Development PJSC行政总裁Jonathan Emery(右)欢迎李家超(左)到访。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阿布扎比时间二月七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到访房地产开发商Aldar Properties PJSC。图示李家超(左一)、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左三)、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右一)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右二)听取Aldar Properties PJSC代表的讲解。
行政长官李家超(左)今日(阿布扎比时间二月七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与穆巴达拉投资公司董事总经理及行政总裁Khaldoon Khalifa Al Mubarak(右)会面。
行政长官李家超(左)今日(阿布扎比时间二月七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特命全权大使张益明(右)所设的晚宴。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阿布扎比与香港商贸论坛
行政长官到访阿布扎比房地产开发商Aldar Properties PJ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