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继续访问沙特阿拉伯(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李家超二月六日(利雅得时间)继续在沙特阿拉伯的访问行程。
   
  李家超早上与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秘书长贾西姆·布代维会面,了解沙特阿拉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所推行的大型基建计划,双方亦就共同关注的议题交换意见。
   
  李家超表示,海湾阿拉伯国家是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一员,香港与海湾阿拉伯国家有不少加强双方协作的空间。他相信海湾阿拉伯国家的企业可借助香港在「一国两制」下拥有的独特优势、与内地紧密联系的战略位置,以及世界级基础设施和具备各方面的人才,把握「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建设所带来的庞大机遇。
   
  李家超其后出席LEAP 2023科技展,了解来自不同国家及地区的企业在创新科技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最新发展。李家超在科技展上就香港发展创新科技及推动环球协作的愿景发表主题演讲,表示特区政府非常重视发展创科产业,将协同其他大湾区城市发展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他欢迎世界各地的创科企业善用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优势,落户香港,扩展业务。
   
  李家超出席科技展期间,与沙特阿拉伯国营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的主席及行政总裁Amin H Nasser会面。李家超和团队向他详细介绍香港作为世界主要国际金融中心在「一国两制」及大湾区发展下的独特优势。香港亦可为沙特阿美提供全方位的金融和专业服务,包括协助在港上市、处理资金安排和发掘投资机会。李家超亦指出香港是世界上最大的人民币离岸枢纽,在资产多元化及安全性方面可发挥积极作用。
   
  下午,李家超一行与沙特阿拉伯通讯与资讯科技大臣Abdullah Alswaha会面,就香港与沙特阿拉伯如何在创新科技领域加强合作交换意见。其后,李家超亦与沙特阿拉伯投资大臣Khalid Al-Falih再次会面,就双方关心议题作深入交流。
   
  李家超一行完成访问沙特阿拉伯,晚上转抵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会于今日(阿布扎比时间二月七日)与当地政商界领袖会面及考察当地企业。
 
2023年2月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利雅得时间二月六日)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与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秘书长贾西姆.布代维会面。图示李家超(左)与贾西姆.布代维(右)在会面前合照。
行政长官李家超(左三)今日(利雅得时间二月六日)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与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秘书长贾西姆.布代维(右三)会面。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左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左四)、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左五)、署理「一带一路」专员黄宗殷(左一)及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代表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利雅得时间二月六日)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出席LEAP 2023科技展。图示李家超在活动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左一)今日(利雅得时间二月六日)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LEAP 2023科技展与沙特阿美主席及行政总裁Amin H Nasser(右二)会面。
行政长官李家超(右三)今日(利雅得时间二月六日)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LEAP 2023科技展与沙特阿美主席及行政总裁Amin H Nasser(左二)会面。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右四)、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右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右五)、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右一)及沙特阿美代表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李家超(左)今日(利雅得时间二月六日)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LEAP 2023 科技展与沙特阿拉伯通讯与资讯科技大臣Abdullah Alswaha(右)会面。
行政长官李家超(左三)今日(利雅得时间二月六日)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LEAP 2023 科技展与沙特阿拉伯通讯与资讯科技大臣Abdullah Alswaha(右三)会面。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左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左四)、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左一)及沙特阿拉伯通讯与科技部代表亦有出席。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利雅得LEAP2023科技展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