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务卫生局局长视察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附图)
*************************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二月六日)视察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了解公营医院服务的最近情况,并感谢前线医护人员努力不懈,为病人提供专业和高水平的诊治。
 
  在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港岛东医院联网总监苏洁莹医生陪同下,卢宠茂教授和医务卫生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首先巡视专科门诊部、内科病房、急症室以及高压氧治疗中心,之后与医院管理层和前线医护人员会面,听取他们讲解医院服务需求情况及人手安排。
 
  卢宠茂教授表示:「经过三年的抗疫工作,香港社会现正踏上全面复常之路。我衷心感谢各医护人员在疫情严峻期间所付出的努力,他们在庞大的工作压力下,仍然紧守岗位,努力不懈地守护香港的医疗系统。」
 
  「今日起香港与内地全面通关,包括撤销所有与内地的出入境核酸检测要求、撤销澳门入境香港前快速抗原测试要求和撤销非香港居民从海外地区来港须完成疫苗接种的要求,我们预期跨境人员流动往来香港会大幅上升。政府会继续密切监察疫情发展及公营医疗服务的需求,并与医管局保持紧密联系,提升医疗系统的应对能力及负荷力,包括确保医疗物资供应充裕和制定有效的应变方案,按需要启动不同阶段的病床调动计划、广泛使用新冠口服药物、远程医疗和私家医院协作等。」
   
  卢宠茂教授强调,接种新冠疫苗在香港现时全面复常的新阶段会继续发挥其重要作用。随着社会全面复常,以及人员流动及社交活动日趋频繁,市民应尽早接种流感及新冠疫苗,保护自己和家人。
 
2023年2月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4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右四)和副局长李夏茵医生(右二)今日(二月六日)巡视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专科门诊部。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右三)今日(二月六日)巡视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内科病房。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右三)和副局长李夏茵医生(右二)今日(二月六日)巡视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急症室。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右一)和副局长李夏茵医生(右二)今日(二月六日)巡视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急症室。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中)今日(二月六日)巡视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急症室病人暂置区。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右一)今日(二月六日)巡视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高压氧治疗中心。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右)今日(二月六日)巡视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高压氧治疗中心。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中)和副局长李夏茵医生(右)今日(二月六日)视察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与医院管理层和前线医护人员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