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继续就油塘区内混凝土厂运作严厉执法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发言人今日(二月四日)表示,环保署对混凝土厂运作有非常严谨的要求和监察,绝不容许其运作对环境造成影响。

  发言人指出,环保署一直密切监察中国混凝土有限公司两间分别位于东源街二十号和二十二号的混凝土厂的运作,并对其违例行为采取严厉执法行动。自二○二一年至今,环保署已向混凝土厂提出17宗检控,现时正等候法庭审讯。

  由于两间混凝土厂运作未能满足环保的要求,环保署分别于二○二一年四月及二○二二年四月拒绝东源街二十二号及二十号两间混凝土厂的指明工序牌照续牌申请,两间混凝土厂亦分别提出上诉。

  位于东源街二十二号混凝土厂的上诉及司法覆核申请已分别被空气污染管制上诉委员会及高等法院驳回,其牌照已经失效。而位于东源街二十号混凝土厂的上诉仍在审理中。

  为停止位于东源街二十二号的混凝土厂继续运作,环保署于二○二二年四月十三日透过律政司向高等法院原讼法庭申请临时禁制令,要求该混凝土厂即时停止涉及水泥工程(包括混凝土生产)的运作,并获原讼法庭批出临时禁制令至二○二二年四月二十二日。其后原讼法庭在厂方承诺其运作不会造成空气污染而引致公众滋扰下,决定不延长上述的临时禁制令,及将有关聆讯押后至另定日期审理。

  发言人说:「我们已经与律政司跟进,争取尽快排期审理案件以获取最终禁制令,停止位于东源街二十二号的混凝土厂运作。」

  「我们对中国混凝土有限公司的混凝土厂在我们拒绝他们的牌照续牌申请后,仍然无牌经营予以严厉谴责,并严肃跟进所有的违规行为,环保署亦正就多宗个案进行搜证和整理证据以提出更多检控,严格执法。」
 
2023年2月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3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