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内容
******************
  以下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二月四日)上午出席电台节目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现在内地和香港下星期通关,加上「你好,香港」计划,预计今年香港旅客数目有多少?回顾首阶段内地通关,南下数目少于北上约一成,是否算少?会否是高估了旅客量?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在二○一八、一九年我们最多旅客的时候,大概内地游客约五千多万,现在刚放宽要求,相信人数会慢慢逐步提升。你问及全年总结下来数量有多少,要整体看究竟疫情后大家的旅游习惯有没有改变。旅游不是明天开关他们会立即来,他们也要做些计划等等,我相信会见到游客(数量)会上升,升多少或数量是几多,我们会慢慢看。过往不同地区或国家,大约在他们放宽所有入境限制后约一年,旅客数量会达到以往约七成,当然这会否是香港的情况要视乎实际情况,我们会尽力帮助业界,多做沟通,怎样令游客来港更容易,更欢迎我们的游客,能有更多人来到,这会是我们未来的工作。
 
记者:(……)会否考虑复业基金?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我们一直跟他们倾,了解旅游业界部分正面对挑战和压力,亦明白未来业界因放宽旅游安排亦将会面对一些新的机遇。他们提出除了复业基金,还有其他意见,我们每一项也会小心考虑,考虑实际情况,也要考虑对整体香港的影响,如果是财政要求,更要考虑香港整体的财政状况。若有新的计划推出,我们会适时公布。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23年2月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0时3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