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江苏社团总会2023年庆新春贺元宵联欢晚宴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二月三日)在香港江苏社团总会2023年庆新春贺元宵联欢晚宴的致辞:
 
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唐英年会长(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创会会长)、姚茂龙会长(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新年好!今年兔年,我首先用这个机会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事事顺利。今天晚上,很高兴出席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举办的联欢晚宴。我进来的时候,感受特别强烈。我感受到阵容鼎盛、人强马壮;我更大的感受是,香港江苏社团总会选今天作为晚宴的日子,表现两个重点,第一,他们消息灵通,知道了我今天会宣布全面开放通关。另外一个可能性是江苏总会很有远见,可以很早就知道了今天会有好消息。这两个原因,也充分表现香港江苏社团总会是我们要支持的、也肯定的。
 
  今年过年和过去三年最大的分别,就是我们的防疫措施取消了,香港和内地全面通关了,香港和世界重新接轨了,社会气氛很热闹。我在这里感谢江苏社团总会举办今天的晚宴,让我可以跟各位乡亲欢聚一堂,畅叙乡情友谊,共享新春的喜悦。
 
  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一贯爱国、爱港、爱乡,积极参与地区工作,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致力维护香港社会繁荣稳定。总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在香港凝聚江苏人才,不断提升江苏旅港社团在香港的影响力。
 
  总会定期举办丰富的经贸及文化活动,促进苏港经贸发展和慈善事业,弘扬江苏文化,促进两地交流,加深市民对江苏的了解。我有信心,在香港江苏社团总会的支持下,苏港两地在兔年的发展会更进一步,共享繁荣。
 
  特区政府在兔年将聚焦经济发展,全面部署复常。我们已经启动了「你好,香港!」全球大型宣传活动,未来将开展一连串向全世界说好香港故事、推广香港商机、文化景点及旅游体验的活动。
 
  我鼓励各位香港江苏社团总会的朋友,多向家乡的亲友介绍香港,邀请他们多来香港,亲自感受一下我们这个亚洲国际都会动若脱兔的活力。
 
  最后,我祝愿苏港两地人和业茂,香港江苏社团总会百尺竿头,大家万事如意。
 
  谢谢。
 
2023年2月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2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二月三日)在香港江苏社团总会2023年庆新春贺元宵联欢晚宴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二月三日)出席香港江苏社团总会2023年庆新春贺元宵联欢晚宴。图示(第一排左五起)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创会会长唐英年、李家超、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姚茂龙、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与其他嘉宾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江苏社团总会2023年庆新春贺元宵联欢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