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撤销从海外地区来港非香港居民的疫苗接种要求
************************
  政府今日(二月三日)公布,由二月六日起,撤销非香港居民须完成接种疫苗方可从海外地区来港的要求。从海外地区或台湾来港人士的出行前检测要求则暂时维持不变。
 
  本港整体疫情持续放缓,个案总数未有因入境本港人士大幅增加而反弹。入境人士亦未有为公共医疗系统带来额外压力。政府认为有空间全面撤销非香港居民来港的疫苗接种要求。
 
  由香港时间二月六日起,政府将撤销非香港居民从海外地区来港须完成疫苗接种的要求。从内地、澳门或台湾来港人士现时并无任何疫苗接种要求。换言之,由二月六日起,所有来港人士不论是从任何地区来港,均不会再有疫苗接种的要求。然而,从海外地区或台湾来港人士的检测要求则在现阶段维持(详情见另稿)。
 
  政府将刊宪更新《外国地区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第599E章)的相关指明公告,落实上述措施。
 
 
 
2023年2月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3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