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你好,香港!」正式启动全方位宣传香港(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二月二日)主持「你好,香港!」启动礼,展开一连串宣传推广活动,向全球展现香港的新魅力、新发展、新机遇。
 
  李家超在启动礼致辞时表示,香港正处于由治及兴的新阶段,与内地以至全世界的联系已恢复正常,正是各地游客、投资者、企业家和创新者到香港感受香港的活力,拥抱机遇,大展鸿图的绝佳时机。
 
  「你好,香港!」是一个大型全球宣传活动,聚焦四个主要范畴,包括:
 
(一)「迎客来」你好!香港:免费派发五十万张机票,欢迎海内外人士来临香港,亲身体验香港的好客之道。此外,香港在过去几年有多个新景点落成,例如西九文化区全新的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和M+,为游客提供更多新体验,还有不同的特别优惠、现金券和其他奖赏,让游客在港的行程更添姿彩。
 
(二)「请客来」贵宾访港:邀请商界翘楚、政要、传媒业界和具影响力人士等到访香港,亲身体会香港真实的一面,了解这个亚洲国际都会的最新发展、无限机遇和崭新景点,并把真实的香港好故事带回家。
 
(三)「走出去」说好故事:特区政府会带领和组织不同的访问团到内地和外国,介绍香港在「一国两制」下享有无可比拟的优势,说好香港故事,推动商贸、旅游和人文交流等。
 
(四)「盛事来」商机不绝:大型盛事,从金融、经济、创新科技,到体育赛事、文化艺术和美酒佳肴,以至大型国际会议和展览亦陆续回归,推动会展旅游。未来两个月,多个界别都会举办大型活动,包括香港马拉松、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毅行者、巴塞尔艺术展、博物馆高峰论坛、香港艺术节、香港国际珠宝展、全球Web3.0产业大会及国际模拟法庭比赛等。
 
  李家超续说,香港已准备就绪,欢迎内地和海外旅客到香港来,多走走,多看看,多找机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启动礼后举行记者会表示,透过举办「你好,香港!」宣传活动,香港正式向全球各地的朋友宣告香港已经「回来了」。特区政府和「香港队」成员将会全力、全方位展示和推广香港的经济新亮点、文化新视野、旅游新感受以及盛事新体验;并通过新成立「推广香港新优势专责小组」,建构有力的论述,紧握时机、主动出击,展示好香港的新优势。
 
  今日启动礼的主礼嘉宾还有政务司司长陈国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立法会主席梁君彦、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旅发局)彭耀佳博士、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和香港机场管理局(机管局)主席苏泽光。
 
  杨润雄、许正宇、丘应桦、孙东教授、政府新闻处处长陈伟伟、旅发局总干事程鼎一和机管局行政总裁林天福亦有出席记者会,介绍相关推广策略及活动。
 
2023年2月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4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