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在「你好,香港!」记者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二月二日)在「你好,香港!」记者会的开场发言:
 
  各位传媒朋友,大家好。随着香港走向复常之路,与内地及国际通关,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定必迎来更大机遇。我们相信全球投资者将继续寻求机会及值得信赖的市场,香港正正可以满足他们的需求。我们的愿景是创建一个市场生态圈,汇聚需要融资的企业、寻求增长的投资者、家族办公室、金融科技创业家,以及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先行者,并将他们与全球的投资机遇联系起来。我们也相信,更广泛的金融互联互通将是未来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元素。我们会继续把握好机会担当连接内地与国际市场的独特角色。
 
  正如刚才财政司司长所说,有为政府与高效市场的结合,我们通过明确的政策立场和路线图、促进市场发展的税务政策、市场改革及基建优化,我们正积极进取地提升市场竞争力。举例来说,若你是虚拟资产领域的创新者,现在我们已经为你展示清晰的政策立场,和为行业可持续发展而制定的监管制度。如果你从事特专科技行业,例如是人工智能开发业务的企业家,我们已为你度身订做新的上市制度,协助你筹集资金并接触全球投资者。如果你是一家希望扩大内地投资者基础的国际公司的高管人员,在香港上市将为你公司带来一条可行路径加入港股通。刚才我提到的都是一些非常具体、实在的机遇,并可以被实现及转化为实质的商业利益。
 
  今年我们将继续举办各项亮点活动,向全球展示我们的独有优势。这些活动包括一直以来广受业界欢迎的多项盛事,例如十一月的香港金融科技周、十二月的亚洲保险论坛和明年初的亚洲金融论坛。去年首办的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也将再次举行。
 
  最后,今年我会到访内地城市和海外,包括纵向的大湾区、东南亚国家如越南和印尼,以及横向的欧洲。我们将会主动接触主要持份者,讲好香港独有的金融故事。
 
  我有信心这个整全而丰富的推广策略及行动纲领,将有助推动我们的金融市场发展至更高台阶。谢谢大家。
 
2023年2月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1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