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在「你好,香港!」记者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今日(二月二日)下午在「你好,香港!」记者会的开场发言:
 
  大家好,以下我想简单介绍一下香港重返国际舞台发展的新方向——创新与科技。我们致力发展香港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并积极推动环球创科合作。为此,我们推出了一系列重点措施,包括:
 
(一)在今年内会推出100亿元「产学研1+计划」,资助不少于100支具潜质成为初创企业的大学研发团队,推动优秀科研成果转化。我们鼓励团队与其海内外的合作伙伴共同参与该计划;
(二)促进策略性优势科技产业发展,目标是吸引不少于100间具潜力或代表性的海内外创科企业落户香港;
(三)我们的科研旗舰项目「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至今已吸引超过30间国际知名院校与本地的大学和科研机构合作,设立28间研发实验室,我们将继续并拓展该计划;
(四)推出杰出创科学人计划,资助本地大学吸引国际知名的创科学者来港参与教研工作。
 
  今年,我们将在香港举办一系列大型创科活动,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参加,并亲身体验香港创科生态的活力。四月,作为「科技营商周」的旗舰活动,我们将会首度举办「香港国际创科展」,并复办「数字经济峰会」。十一月,我们将迎来首届「香港桂冠论坛」。十二月,我们将主办「第二十二届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另外,我们的创科公营机构在今年也会举办不同类型的创科活动,促进合作交流。
 
  我们也计划今年进行多次外访,加强与海内外的政府机关、科研机构和创科业界的联系。继我上个月访问北京后,我和我的团队将在年内出访欧洲、东南亚和中国内地,向世界说好香港创科优势与机遇,吸引更多国际创科人才和企业来港。
 
  谢谢大家。
 
2023年2月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