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在「你好,香港!」记者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二月二日)下午在「你好,香港!」记者会的开场发言:
 
各位传媒朋友:
 
  刚才行政长官已公布和启动我们全球的推广活动,财政司司长亦介绍了整体宣传的策略和方向。接着下来我集中介绍多项带动入境旅游的措施和优惠。香港已经蓄势待发!我们已准备好,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莅临香港,探索我们的最新景点、享受令人回味无穷的精彩体验、又或者与阔别多时的在港亲朋好友开心重聚。
 
「Hello Hong Kong」「你好,香港!」

  「Hello Hong Kong」「你好,香港!」是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今日推出的全球推广计划。我们会在全球播放充满动感的欢迎短片,并邀请知名人士、网红和旅游业界代表向全世界介绍及展现香港的热门和较鲜为人知的精彩体验,包括艺术、文化和体育盛事,还有我们的自然生态和古迹、叹为观止的城市和维港美景、令人一试难忘的中西佳肴美馔,以及遍布全港的特式地区体验。

香港有礼

  旅发局特别为旅客准备了名为「香港有礼」的一系列,包括交通、饮食、景点和零售的礼遇,以及由全城商户提供的精选优惠,以表达我们热烈欢迎我们的旅客,并同时希望丰富他们的来港体验。另外,香港机场管理局亦将送出免费机票,稍后将由旅发局和机管局为大家提供更多详情。
 
重点盛事

  如行政长官刚才所讲,香港未来数月会迎来多项大型盛事。由现在到四月,将有香港马拉松、巴塞尔艺术博览会、香港国际影视展2023、WestK Music Festival 2023及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之后,旅发局将继续举办连串大型盛事,以展现香港的动感、活力和多元文化,包括备受大众欢迎的「香港美酒佳肴巡礼」、充满动感的「香港单车节」,以及精彩闪耀的「香港跨年倒数」,还有各项节庆活动,如圣诞期间的「香港缤纷冬日巡礼」及农历新年庆祝。除此之外,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将于三月主办博物馆高峰论坛,并于今年稍后举办首届流行文化节。
 
会展旅游及邮轮旅游

  同时,旅发局将加大力度宣传及优化其资助计划,以吸引更多会展活动落户香港,争取更多高消费旅客来港,包括WOW Summit Hong Kong、第44届亚太区牙科会议、亚洲国际果蔬展览会和RISE科技峰会2024。在邮轮旅游方面,我们于农历新年前迎来三年以来首个国际邮轮航次重返香港,象征香港重返国际邮轮航线,并标志着旅游业复苏的重要里程。特区政府和旅发局会继续支持邮轮公司和鼓励他们停靠香港。
 
不断提升旅游景点和项目

  过去三年,我们虽受疫情影响,但从未停止提升我们的旅游景点和设施。其中,两座世界级博物馆相继开幕,包括世界上最大的现当代视觉文化博物馆之一的M+,和展示来自故宫博物院的无价古董珍品和来自其他知名美术馆的艺术品的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大大丰富了视觉文化体验,更为旅客带来无可比拟的「东西荟萃」、「新旧交融」的体验。另外,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已开放新城堡,并正密锣紧鼓地进行扩建计划;海洋公园的水上乐园亦已开幕,亦正致力发展成为专注于保育和教育的度假胜地;山顶缆车的升级工程计划已经完成,提供更宽敞舒适的车厢和更佳的视野以欣赏维多利亚港和沿途美景;昂坪360推出「全景缆车」,让宾客可享受环回360度的全景视野。我们近年亦推出多项具特色的文化、古迹、创意及绿色旅游项目,其中大为成功的「盐田梓艺术节」已扩展为「西贡海艺术节」,为旅客带来集艺术、宗教、文化、古迹及大自然于一身的崭新体验。
 
  疫情前,香港是世界上最多旅客到访的城市。在政府、旅发局和旅游业界的携手努力下,我们将强势回归世界旅游版图。我们期待为每一位访港游客带来难忘愉快的体验、宾至如归的旅程。
 
  多谢各位!
 
2023年2月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0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