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中华总商会癸卯年新春团拜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二月一日)出席香港中华总商会癸卯年新春团拜的致辞:
 
刘光源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尹宗华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蔡冠深会长(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各位中华总商会的好朋友、各位嘉宾:
 
  新年好!很高兴出席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的春节团拜。今日是正月十一,在此先向各位中总的朋友拜年,恭祝大家新一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新一年送虎迎兔,香港也迎来了新篇章。感谢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香港与内地由一月八日开始逐步、有序、全面通关。很多分隔两地的家庭和亲友能再次团聚,欢度春节,我看到这些温馨场面都感到十分感动。通关同时方便工商界及不同人士更轻松地处理在香港和内地的不同业务,与生意伙伴洽谈多年合作的大计,甚至只是共聚联谊,都可以搭一程高铁就做到。
 
  旅游、零售和饮食等行业固然率先受惠于畅旺的消费气氛,而香港整体经济动力亦明显加强起来,大大有利于各行业的生产力及复苏。随着跨境人流恢复,香港与内地和国际间的合作将会日益频繁。大型的商贸展览、会议、体育盛事、不同赛事以及其他国际级的大型活动,都会陆续回到香港举行,充分展现香港作为亚洲盛事之都的角色。
 
  特区政府团队亦会积极到香港以外访问,同工商界一起向外宣扬香港的营商优势,一齐说好香港故事。中总在上个月组织了商务考察团,与商务及经济发展局丘应桦局长一起到越南,促进香港和当地的交流、联系和合作。我肯定中总在这方面的工作,亦希望你们继续为香港企业拓展更多、更广阔的商机。
 
  今个星期六,我将会率领香港代表团,启程前往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展开我今年第一次外访。中东地区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节点,发展蓬勃,潜力无限。我会全力开拓香港和中东的发展空间,协助香港业界把握经济复苏的机遇,亦希望帮助中东企业更认识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让香港的专业服务在中东和更多「一带一路」国家发挥出来,开创更多互惠共赢的新篇章。
 
  经历了三年的疫情的挑战,香港在兔年迎来全面与内地和国际通关的良好开局。我深信香港的未来风光锦绣,新一年的香港必定会「兔」气扬眉。
 
  最后,我祝愿中总会务蒸蒸日上,各位工商界的朋友生意兴隆,财源广进。多谢大家!
 
2023年2月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1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二月一日)在香港中华总商会癸卯年新春团拜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二月一日)出席香港中华总商会癸卯年新春团拜。图示李家超(前排中)、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刘光源(前排左七)、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尹宗华(前排右七)、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前排右六)、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前排右五)、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前排左四)、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叶刘淑仪(前排左三)、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后排中)、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后排右五)、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后排左五)、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后排左四)、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博士(前排左六)和其他嘉宾主持祝酒仪式。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中华总商会癸卯年新春团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