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与海南访问团会面(附图)
***********************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民青局)局长麦美娟今日(二月一日)与海南访问团会面,就进一步推动琼港两地青年交流合作交换意见。民青局副局长梁宏正和青年专员刘家麒亦有出席。
 
  麦美娟欢迎由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苗延红率领的访问团访港。香港与海南省在不同范畴上一直紧密合作,互利共赢。当地在各方面发展迅速,例如旅游业和环保等方面,为本港学生提供良好的交流和学习机会。麦美娟表示,民青局刚公布《青年发展蓝图》,整全地勾划政府未来长期青年发展工作的理念和方针,当中提出会进一步推动香港青年认识国家,鼓励青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麦美娟说:「民青局一直致力推动香港青年到内地交流实习,促进他们认识和了解国情。随着香港与内地恢复通关,我们会有序重启两地的青年交流和实习计划,包括『青年内地实习资助计划』及『青年内地交流资助计划』下的交流及实习活动。我们亦积极探讨与海南方面共同推展『内地专题实习计划』,为香港青年提供具特色及深度的实习机会。」

  麦美娟表示特区政府亦乐意与海南探讨共同推动香港青年发展的建议。
 
2023年2月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民青局)局长麦美娟今日(二月一日)与由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苗延红率领的海南访问团会面。图示麦美娟(左二)、民青局副局长梁宏正(左三)和青年专员刘家麒(左一)与苗延红(右三)及访问团成员会晤,讨论双方共同关注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