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入境事务处呼吁市民办理身份证前先行预约
*******************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发言人今日(二月一日)表示,留意到近日有大量市民在未有预约的情况下到各人事登记办事处(人事登记处)和智能身份证换领中心(换证中心)办理申请身份证手续。入境处提醒市民,前往人事登记处或换证中心办理手续前请先行预约。为确保市民可顺畅有序地办理申请身份证手续,各人事登记处和换证中心不会处理未有预约的申请。至于因身份证遗失、毁灭、损坏或污损而需要在人事登记处紧急补领身份证但未有预约的人士,各人事登记处会因应个别情况而提供协助。

  市民可透过入境处流动应用程式、登入相关网站或致电相关24小时电话预约服务热线,预约办理申请手续(见附件一﹚。市民可扫描二维码(见附件二)下载入境处流动应用程式或于网上预约办理身份证。入境处呼吁申请人在使用流动应用程式或于网上预约时预先填写表格,以便更快捷地办理申请手续。

  香港居民如因不在香港而未能换领身份证,不论是因应全港市民换领身份证计划而需要前往换证中心换领身份证,或因年满十一岁或十八岁而需要在人事登记处登记领取身份证,均无须急于赶回香港办理手续。有关人士可在返港后三十天内到相关办事处办理手续。倘若市民在外地返港后,在香港逗留时间少于三十天,亦无须急于在逗留期间办理身份证申请,他们不会因为在该次返港期间没有办理相关手续而触犯法例。
 
2023年2月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25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