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加密资产和稳定币讨论文件的总结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一月三十一日)发布加密资产和稳定币讨论文件的谘询总结(总结),归纳就上述文件收集到的意见和金管局的回应。金管局表示,建议将与稳定币相关的若干活动纳入监管,并在总结文件中阐述预期的监管范围和主要的监管要求。

  金管局合共收到58份就加密资产和稳定币讨论文件的回应,分别来自业界、公营机构、商业和专业团体,以及个人等。总括而言,回应者支持以风险为本和灵活的方式监管稳定币。回应者亦普遍支持在建构有关的监管制度时,应考虑市场的最新发展和参考国际监管组织的讨论。

  金管局总裁余伟文表示:「适当的监管环境将有助应对稳定币可能带来的金融稳定风险,并促进业界有序和持续发展。我们感谢回应者就加密资产和稳定币讨论文件提供宝贵的意见,以及对我们提出的监管原则和方向的支持。我们在敲定具体的监管安排时,会考虑收集到的意见、市场的最新发展和国际讨论,并与持份者和市场人士保持沟通,我们期望在二○二三/二四年落实监管安排。」

  金管局会就监管安排和下一步的工作,适时作出公布。

  总结载于金管局网站(只备英文版本)。
 
2023年1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4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