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悉尼经贸办于悉尼农历节龙舟竞渡展示香港活力(附图)
**************************
  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悉尼经贸办)一月二十八日至二十九日在澳洲悉尼市举行的悉尼农历节龙舟竞渡展示香港活力。
   
  为期两天的赛事吸引超过四千名健儿在达令港参赛。由悉尼经贸办安排组成的「香港队」参与了一月二十九日举行的社区组别赛事,并在「香港活力杯」赛事中勇夺冠军和「香港人才杯」赛事中夺得亚军。

  悉尼经贸办于龙舟竞渡期间设置摊位推广香港的最新发展,并特别介绍在香港举行的国际体育盛事和政府招揽人才的多项措施。摊位亦展示著名的维多利亚港美景,以突显香港作为全球其中一个最蓬勃的商业中心和旅游热点的独特之处。

  悉尼经贸办发言人今日(一月三十日)表示:「在庆祝兔年到来的同时,香港全面恢复与世界的联系,我们对香港处于充满机遇的新起点,感到非常鼓舞。香港是亚洲最理想的宜居、宜业、宜投资的城市,现已重返国际舞台的中心,并在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的支持下,积极发展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由悉尼市政府举办的悉尼农历节是亚洲以外其中一个规模最大的农历新年庆典。今年的悉尼农历节在一月二十一日至二月五日举行,期间安排了一系列的活动,包括文化表演、舞狮和花灯展览。

  龙舟竞渡是悉尼农历节其中一项重点活动,亦是南半球规模最大的龙舟竞赛,吸引数以万计市民到场观看。今年的其中四项赛事命名为「香港人才杯」、「香港活力杯」、「香港美好明天杯」和「香港慈善杯」,并由悉尼经贸办处长林美仪颁发奖项。

  发言人补充,悉尼农历节为当地社区带来很多节日欢乐,悉尼经贸办十分高兴今年可以再度参与其中,与当地市民分享兔年的喜悦并宣传香港。

  悉尼经贸办在节庆期间亦在悉尼市中心主要地点展示以香港为主题并印有新年贺语的大型旗帜。
 
2023年1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1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悉尼经贸办)参加一月二十八日及二十九日在澳洲悉尼市举行的悉尼农历节龙舟竞渡。由悉尼经贸办安排组成的「香港队」参加一月二十九日在达令港举行的社区组别赛事。
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悉尼经贸办)参加一月二十八日及二十九日在澳洲悉尼市举行的悉尼农历节龙舟竞渡。由悉尼经贸办安排组成的「香港队」在「香港活力杯」赛事中勇夺冠军和「香港人才杯」赛事中夺得亚军。
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悉尼经贸办)参加一月二十八日及二十九日在澳洲悉尼市举行的悉尼农历节龙舟竞渡。悉尼经贸办处长林美仪(左一)在一月二十八日颁发奖项予「香港美好明天杯」的得奖队伍,并与得奖队伍合照。
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参加一月二十八日及二十九日在澳洲悉尼市举行的悉尼农历节龙舟竞渡,并在达令港设置摊位推广香港的最新发展。
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参加一月二十八日及二十九日在澳洲悉尼市举行的悉尼农历节龙舟竞渡。图示「香港品牌」短片在龙舟竞渡期间于达令港播出,以推广香港的最新发展和机遇。
由悉尼市政府举办的悉尼农历节在一月二十一日至二月五日举行。节庆期间,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在悉尼市中心主要地点展示以香港为主题并印有新年贺语的大型旗帜,与当地市民同庆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