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民建联港岛及离岛区癸卯年新春团拜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一月二十九日)在民建联港岛及离岛区癸卯年新春团拜的致辞:

尊敬的谭耀宗常委(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李慧琼主席(民建联主席)、杨成伟副部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港岛工作部副部长)、李功勋副部长(中联办新界工作部副部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日我很高兴与大家共聚一堂,参与民建联港岛及离岛区的新春团拜。今年是癸卯年,我首先恭祝大家兔年行大运、身体健康、家庭美满、事事顺利!

  本届政府自去年七月上任以来,一直上下一心,以做实事为原则、以结果为目标,并将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七一」重要讲话,连同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结合起来,作为我们施政的大方向、大蓝图,为市民谋幸福,为香港谋发展。凭借国家全力支持,加上政府与社区各界携手协力合作,香港得以踏上「由治及兴」的新征途。

  我相信最令人振奋的,是我们在复常路上,贯彻以科学为本、风险为本的原则不断稳步前进,疫情管理亦迈向新阶段、新模式。一方面,我们一直有序放宽社交距离措施,包括行政长官早前宣布,由明日,即一月三十日起撤销隔离令,为本地经济和民生活动,不断注入新动力。另一方面,我们一直有序放宽入境管制措施,顺利举办各项盛事,彰显香港已重返国际舞台中心,并与内地开展逐步、有序,以至最终全面通关的工作。刚才李慧琼主席所讲的,我听得很清楚,完全收到;其实坦白说,在这几日新年期间,我不断以短讯、电话跟内地朋友拜年,也不断提此事,希望尽早带一个好消息给大家。我亦希望为经济、人文、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开拓新空间。 

  习主席在「七一」重要讲话指出,希望全体香港同胞大力弘扬以爱国爱港为核心、同「一国两制」方针相适应的主流价值观;二十大报告亦指出,我们要发展壮大爱国爱港力量,增强香港同胞的爱国精神,形成更广泛的国内外支持「一国两制」的统一战线。民建联多年来植根香港,正正就是爱国爱港的坚实力量之一,是政府贯彻良政善治、推动「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的重要伙伴。

  民建联在全港各区都设有支部,其中当然包括在场各位来自的港岛及离岛区支部,再加上青年民建联,全方位凝聚力量,全力推动包括青年在内的广大市民,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积极为政府施政出谋献策,实在贡献良多。

  展望新一年,我很期待与民建联继续携手并肩,落实好行政长官去年十月发表的《施政报告》。大家同心同德,坚定在复常之路「不走回头路」,拓展与内地及国际的便捷往来,以促进本港经济和民生活动之余,亦加强与世界各地的交流合作。

  由我担任组长的「通关事务协调组」,会继续确保通关安排安全、有序和畅顺;而由我领导的「人才服务窗口」,亦会继续积极进取地招揽高质人才,联同本地多元人才,推动本港不同产业蓬勃发展。同时,我会继续汇聚政、商、民各方力量,精准扶持社会上需要我们帮助的不同群组;亦会继续落实政府去年十二月公布的《青年发展蓝图》,贯彻「启发青年,燃亮未来」的目标。

  最后,我祝愿香港政通人和,大家万事亨通,民建联会务蒸蒸日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多谢大家!
 
2023年1月2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5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一月二十九日)在民建联港岛及离岛区癸卯年新春团拜致辞。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一月二十九日)出席民建联港岛及离岛区癸卯年新春团拜。图示(第一排左起)民建联会务顾问曾钰成、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谭耀宗、陈国基、民建联主席李慧琼、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港岛工作部副部长杨成伟、中联办新界工作部副部长李功勋和其他嘉宾在新春团拜合照。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民建联港岛及离岛区癸卯年新春团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