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金银业贸易场癸卯年新春开市仪式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一月二十六日)在金银业贸易场癸卯年新春开市仪式的致辞:
 
尊敬的Haywood(金银业贸易场理事长张德熙博士)、各位金银业贸易场同业、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日是大年初五,我非常高兴首次出席金银业贸易场的新春开市仪式。在这个开工大吉的好日子,我先恭祝大家新一年万事胜意、金玉满堂!
 
  过去三年,在新冠疫情下,全球各行各业其实都受到考验。凭着国家大力支持,加上特区政府与社会各界大家同心协力,香港得以在复常之路稳步向前,社会和经济活动逐步重拾动力。而凭着「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稳固根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坚如磐石,发展前景非常亮丽。
 
  对广大市民而言,正如刚才Haywood所说,我想最振奋人心的消息,相信是香港与内地由一月八日开始正式逐步、有序、最后达致全面通关,为两地经贸、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一定会重新注入动力。随着两地人流、物流和资金流更加活跃,我充满信心,金银业的发展必定大有所为。
 
  金银业贸易场其实已立足香港一百多年,经验丰富,实力雄厚。在Haywood的领导下,我深信贸易场将会继往开来,把握新机遇,开展新商品,拓展新客源;同时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包括继续推进广州南沙黄金、白银、珠宝小镇的项目,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黄金白银走廊,为国家商品交易市场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特区政府亦会继续用好国家支持,巩固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显著优势。在全力培育本地优秀人才的同时,我们会一直进行「抢人才」、「抢企业」的工作,积极进取地向世界各地引入外资,吸纳高质人才和策略企业来港,与我们一同增强香港金融业的发展动能。
 
  今年是癸卯兔年。「兔」象征机智和活力,而「卯」表示春意,充满生机。所谓「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我深信兔年将会为各行各业增添无限活力,带来无限商机。我很期待与大家携手并肩,引领香港在「由治及兴」的新征途上再创新辉煌。
 
  最后,我再次祝愿金银业贸易场交投畅旺,各位财源广进、心想事成、身体健康!多谢大家。
 
2023年1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一月二十六日)在金银业贸易场癸卯年新春开市仪式致辞。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一月二十六日)出席金银业贸易场癸卯年新春开市仪式。图示陈国基(前排中)、金银业贸易场理事长张德熙博士(前排右二)和其他嘉宾在活动上合照。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金银业贸易场癸卯年新春开市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