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多伦多经贸办与香港旅发局合办农历新年招待会(附图)
**************************
  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多伦多经贸办)与香港旅游发展局(加拿大)(香港旅发局)今日(温哥华时间一月二十四日)在温哥华合办农历新年招待会,庆祝兔年来临。

  多伦多经贸办处长巫菀菁在招待会致欢迎辞,向120多位嘉宾介绍香港的最新发展。巫菀菁表示:「过去数月,香港已经逐步有序重开,全面取消酒店检疫要求,并举办大型商贸、体育及文化活动,以及开始恢复与内地通关。」

  在经济方面,巫菀菁指出,香港获评选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及第五大最具竞争力经济体。她表示,全球预测短期前景不会有很多利好消息,然而,凭借香港的制度优势和核心竞争力,以及内地的持续广泛支持,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拥有连接内地及世界其他地区的优势,前途可望一片光明。

  巫菀菁续说:「在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的明确方向下,香港正积极提升其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当中包括提升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枢纽及国际资产管理和风险管理中心的地位,并持续扩展内地与香港金融市场的互联互通,这对香港的资本市场大有裨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亦进一步增强香港在促进经济增长与竞争力方面的角色。」

  至于策略性企业及人力资本方面,巫菀菁强调,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推出了新体制架构,实施一系列新措施,招商引资引才,强化香港竞争力。

  港加关系方面,巫菀菁喜见加拿大有商会和投资者与香港业界在上一个季度签署合作备忘录,这标志着港加两地在经贸、投资及国际贸易方面的进一步合作。

  香港旅发局加拿大及中南部美洲总监林儿铭在招待会上展望二○二三年在加拿大的旅游事务推广计划。他表示:「我们很高兴香港已重新开放旅游。重临香港的旅客将会有新的旅游体验及观光景点,包括地标M+博物馆、西九文化区及已优化的山顶缆车。我们正在筹备大型计划重新欢迎旅客到香港旅游。香港旅发局亦即将推出一项名为『你好,香港』的全球推广活动,展示香港独特的魅力,给予旅客全新体验。此外,我们正与旅游业界紧密合作,推出丰富崭新的旅游套餐。多项大型盛事亦将重临香港,单在二○二三年我们已经准备举办200多场大小活动。我们期待并欢迎加拿大旅客的到来。」

  招待会特别安排了香港着名魔术师甄泽权作特备魔术表演。甄泽权是首位也是唯一一位香港魔术师在美国及欧洲的魔术比赛中获奖,包括梅林奖及魔术名人堂奖,过去几年他更刷新两项健力士世界纪录。
 
2023年1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多伦多经贸办)与香港旅游发展局(加拿大)今日(温哥华时间一月二十四日)在温哥华合办农历新年招待会。图示多伦多经贸办处长巫菀菁致欢迎辞。
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多伦多经贸办)与香港旅游发展局(加拿大)(香港旅发局)今日(温哥华时间一月二十四日)在温哥华合办农历新年招待会。图示多伦多经贸办处长巫菀菁(右)、香港旅发局加拿大及中南部美洲总监林儿铭(左)及香港魔术师甄泽权(中)在招待会上合照。
香港魔术师甄泽权今日(温哥华时间一月二十四日)在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与香港旅游发展局(加拿大)于温哥华合办的农历新年招待会上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