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最新一批复必泰二价疫苗运抵香港
***************
  复星医药于今日(一月二十一日)将最新一批约七万剂复星医药/德国药厂BioNTech的复必泰原始株/Omicron变异株BA.4-5二价疫苗(即Comirnaty Original/Omicron BA.4-5 (15/15 micrograms)/dose Dispersion for Injection COVID-19 mRNA Vaccine (nucleoside modified))运送抵港。

  该批复必泰二价疫苗抵港后,政府人员随即按既定程序进行检查及核对,以确保疫苗符合产品规格及相关的冷链运输标准。政府亦会把疫苗存放在经验证的超低温冷藏柜,按药厂指定的温度妥善保存。

  连同今日抵港的疫苗,政府早前向药厂采购共一百九十万剂的复必泰二价疫苗已全数抵港。政府已采购足够的疫苗作政府接种计划之用,我们会继续密切留意专家最新的建议及二价疫苗的需求。

  政府发言人表示:「本港提供的疫苗均安全、有效。要维持疫苗的保护力,重点是要按接种时间表接种适当剂量的疫苗。由于疫苗的保护力会随时间减退,我们呼吁未接种适当剂量的市民尽快行动,接种新冠疫苗保护自己,尤其是高风险人士,例如长者。」

  市民可于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获取更多详情。
 
2023年1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0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