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到葵青区探访独居长者及到访维多利亚公园农历年宵市场(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一月二十日)上午到访葵青区,探访区内的独居长者和商户,下午到访位于维多利亚公园的农历年宵市场,向市民送上新春祝福。
   
  李家超今日上午先在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和民政事务总署署长张赵凯渝陪同下探访居于青衣长亨邨的独居长者,了解他们的居住情况,并表达对他们的祝福和关心。李家超向长者送上满载新年祝福的福袋,又为他们张贴挥春,祝愿他们在兔年身体健康。
   
  李家超表示,特区政府会质量并重改善安老服务,贯彻「居家安老为本,院舍照顾为后援」的政策方针。他在《施政报告》提出在今年第三季把「长者社区照顾服务券试验计划」恒常化;并优化长者医疗券计划,让夫妻可共用医疗券,并把每年金额增加500元以鼓励使用基层医疗服务,回应长者对医疗服务的需求,务求提升老有所养服务的水平。
   
  其后,李家超到访长亨邨街市,与不同商贩和市民倾谈,了解香港逐步复常下市面的情况。
   
  下午,李家超在环境及生态局副局长黄淑娴和食物环境卫生署署长杨碧筠陪同下到访维多利亚公园的农历年宵市场,与售卖年花的档主和市民交谈,感受今年年宵市场的喜庆热闹气氛。
   
  李家超说:「政府在确保风险可控下,持续放宽防疫措施,大力推动香港社会复常,停办两年的农历年宵市场今年亦得以复办,让市民重拾与亲友共聚,逛花市、办年货的乐趣。随着香港将在今年复办不同盛事,社会将重拾经济发展动能,我恭祝各行各业在兔年大展鸿图,百业兴旺。」
 
 
2023年1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2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一月二十日)到访青衣长亨邨。图示李家超(中)替一众义工打气。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一月二十日)到访青衣长亨邨。图示李家超(中)在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左一)和民政事务总署署长张赵凯渝(右二)陪同下,探访一名独居长者,了解她的需要和日常生活情况,并向她派发礼物包。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一月二十日)到访青衣长亨邨。图示李家超(左二)在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右二)和民政事务总署署长张赵凯渝(右三)陪同下,探访一名独居长者,了解她的需要和日常生活情况,并向她派发礼物包。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一月二十日)到访青衣长亨邨。图示李家超(左一)在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右二)和民政事务总署署长张赵凯渝(右一)陪同下到访街市,与商贩倾谈了解她的经营情况,并购买贺年挥春。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一月二十日)到访维多利亚公园农历年宵市场。图示李家超(右二)购买年花。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一月二十日)到访维多利亚公园农历年宵市场。图示李家超(中)与市民合照。
行政长官李家超(中)今日(一月二十日)到访维多利亚公园农历年宵市场后会见传媒。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到访葵青区
行政长官到访维多利亚公园农历年宵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