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优质教育基金督导委员会委员
*****************
  政府今日(一月二十日)宣布,再度委任优质教育基金督导委员会七位现任委员,以及委任四位新委员,任期两年,由二○二三年一月十六日起生效。

  七位获续任的委员为陈妍妮、何建仪、梁健仪、梁伟端、彭楚夫、黄伟雄和杨世文。四位新任委员为徐区懿华、梁耀辉、吴友强和邓淑明博士。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说:「我深信随着续任及新任委员加入督导委员会,优质教育基金在推动香港优质教育方面会继续取得卓越成就,让更多学生、家长、教师和学校行政人员受惠。」

  蔡若莲博士同时感谢即将卸任的四位委员陈远秀、梁翠珍、罗颂宜和沈耀光过去多年对督导委员会作出的贡献和支持。

  优质教育基金于一九九八年获政府拨款50亿元设立,藉以资助有助推动香港优质教育的创新计划。督导委员会负责就基金的政策及运作事宜提供意见,并就各项拨款申请向优质教育基金受托人作出建议。

  自设立以来,优质教育基金资助约13 400项计划,总拨款金额约64亿元。

  新一届督导委员会委员名单如下:
 
主席
--
徐联安博士
 
委员
--
陈妍妮
蔡德升
方绮文
何建仪
徐区懿华#
刘振鸿
梁健仪
梁伟端
梁耀辉#
吴友强#
彭楚夫
石伟强
邓淑明博士#
黄伟雄
杨世文
叶礼德
 
当然委员
----
教育局副秘书长(5)
 
#新任委员
 
2023年1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2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