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百仁基金第14届理事会就职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一月十九日)在百仁基金第14届理事会就职典礼的致辞:

李家杰主席(百仁基金主席)、各位理事、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很高兴今晚出席百仁基金第14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我首先恭贺李家杰主席和各位理事就职。

  刚才听到李主席所讲对《施政报告》的一些认同,我非常感谢亦感到非常鼓舞,这是对政府团队和执行有关措施的公务员的认同,所以在每个场合当我听到任何对于政府的某些鼓励说话,我会第一时间告诉我的公务员同事,去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工作。我藉这个机会衷心表示感谢之外,亦希望大家明白,一句很简单的鼓励说话,便可以推动十八万公务员,继续为市民服务,这是非常重要,所以多谢刚才李主席所讲的说话。

  百仁基金自二○○八年成立至今,一直致力关注香港青年的未来发展,举办了丰富又多姿多彩的活动,为青年人提供多方面的学习和锻炼机会,发掘他们的潜能,让他们对不同学科和专业领域,以至对国家不同方面的发展加深认识。

  我知道百仁基金今日邀请了由基金推荐出任「共创明『Teen』计划」的友师出席典礼,有超过150位之多。「共创明『Teen』计划」是本届政府首项精准扶贫措施,聚焦帮助2 800名初中学生,尤其是住在「劏房」的基层学童,让他们扩阔视野,加强自信,建立正向人生观,为自己未来定下目标,力争上游。百仁基金作为计划的策略伙伴,在捐款赞助、提名友师,以至为学员筹划团体活动方面都大力支持。我感谢百仁基金和各位友师对计划的贡献。

  青年发展关系到国家、民族和香港的未来。特区政府重视青年发展工作,我们希望培育香港青年成为爱国爱港、具备世界视野、有抱负和具正向思维的未来新动力。

  刚于大家提到我们的《施政报告》,尤其是《施政报告》中的《青年发展蓝图》,是特区政府首次为推动青年发展而制订的重要文件,整全地勾划出政府未来长期青年发展工作的理念和方针。青年是一个多元群体,涵盖来自不同背景和处于不同人生阶段的年轻一代,他们的发展需要和面对的种种问题亦会随个人成长而有所改变。

  针对青年的各个成长阶段,我们在《蓝图》提出超过160项具体行动及措施支持青年发展。这份《蓝图》将会令我们的青年工作更有系统,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与青年携手建设一个大家都安居乐业、更有希望、更美好的香港。

  农历新年将至,我恭祝各位兔年身壮力健、万事如意,百仁基金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多谢大家!
 
2023年1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0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一月十九日)在百仁基金第14届理事会就职典礼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一月十九日)出席百仁基金第14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图示(第一排左九起)政务司司长陈国基、百仁基金主席李家杰博士、李家超、百仁基金会长施荣忻、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和其他嘉宾在典礼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百仁基金第14届理事会就职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