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欢乐春节」中国春节文化全球联展香港站启动仪式致辞(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一月十九日)在「欢乐春节」中国春节文化全球联展香港站启动仪式的视像致辞: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很高兴以视频方式参与「欢乐春节」中国春节文化全球联展香港站启动仪式。

  中国春节文化展览每年在全球各地举行,以不同艺术形式立体地呈现中国传统春节文化,不但凝聚海内外华人,更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独有魅力。

  癸卯兔年,「欢乐春节」展览在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主办、香港广西社团总会联合主办之下,第一次来到香港展出,以「兔跃青山,万物生辉」为主题,在港九新界呈现不同的新春场景,与市民共庆新禧,别具意义。

  国家「十四五」规划支持香港建设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充分肯定香港多年来蓬勃发展的文化艺术事业,更为香港的文艺创意产业带来源源不绝的动能。

  我在《施政报告》公布,特区政府会设立「文化艺术盛事基金」,并制订「文艺创意产业发展蓝图」,完善香港文艺创意产业生态圈,推动香港成为连接国家与世界的文化艺术之都。

  香港在「一国两制」之下,享有「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得天独厚优势,是荟萃东西文化的国际大都会。随着香港与内地逐步、有序、全面通关,与国际联系逐渐复常,我们将更积极、更主动向世界介绍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在世界舞台中心,说好中国文化艺术的故事,说好中国现代发展的故事。

  在这里,我预祝今次展览活动圆满成功。踏入新的一年,我祝愿祖国辉煌昌盛,香港繁荣稳定,各位身心康泰。多谢大家。
 
2023年1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欢乐春节」中国春节文化全球联展香港站启动仪式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