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在瑞士达沃斯访问行程第三天(附图/短片)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行程进入第三天(达沃斯时间一月十八日)。

  陈茂波上午出席由特区政府和香港交易所合办、主题为「在转变世界中的联系:香港的观点」的早餐会,并发表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指出,香港在「一国两制」下拥有独特优势,在金融、专业服务、航运、文化艺术等多方面都是联通内地和世界的桥梁,随着与内地及国际全面恢复便捷连系,香港此时正站在全新的起点,发展机遇处处。特区政府正积极吸引企业和人才来港,推动产业升级和发展,欢迎世界各地朋友到香港探索发展机会。逾70名与会者包括跨国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商界翘楚、创业家和金融投资界代表等。

  中午,陈茂波出席了世界经济论坛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午餐会。

  陈茂波昨日也分别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Mathias Cormann和世界经济论坛执行委员会成员兼物联网与城市转型平台负责人Jeff Merritt会面,就全球经济和科技发展等议题交换意见。

  陈茂波并分别与跨国企业高管人员及初创公司的创办人会面,鼓励他们充分利用香港的连系优势,拓展全球市场。

  陈茂波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十九日)将继续访问达沃斯行程。
 
2023年1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十八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的访问行程。图示陈茂波在由特区政府和香港交易所合办、香港机场管理局、香港金融管理局和港铁公司支持的早餐会「在转变世界中的联系:香港的观点」上致辞。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达沃斯时间一月十八日)继续在瑞士达沃斯的访问行程。图示陈茂波在由特区政府和香港交易所合办、香港机场管理局、香港金融管理局和港铁公司支持的早餐会「在转变世界中的联系:香港的观点」上致辞。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行程进入第三天(达沃斯时间一月十八日)。图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Mathias Cormann(左)会面,就全球经济等议题交换意见。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行程进入第三天(达沃斯时间一月十八日)。图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与世界经济论坛执行委员会成员兼物联网与城市转型平台负责人Jeff Merritt(左)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行程进入第三天(达沃斯时间一月十八日)。图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与初创企业EcoTree共同创办人兼国际行政总裁Thomas Canguilhem(右)会面。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在瑞士达沃斯访问行程第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