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出席香港旅游发展局「兔跃香港迎新春」亮灯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一月十八日)出席香港旅游发展局「兔跃香港迎新春」亮灯仪式的致辞全文:
 
各位嘉宾、传媒朋友:
 
  大家好。今日是年廿七,先跟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兔年身体健康、万事胜意。
   
  随着香港已全面放宽入境检疫措施,并与内地逐步有序通关,政府将会与旅游及商业相关机构推出全球大型推广活动,并且举办及支持连串大型盛事。「兔跃香港迎新春」正正是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在通关后举办的首个大型活动,让市民和旅客感受新春喜庆气氛,喜迎新岁。
   
  农历新年是中国传统文化,更是我们向旅客展示香港中西荟萃的多元魅力,以及香港不同特色旅游景点的良机。旅发局在香港旅游业迎来新里程之际,举办「兔跃香港迎新春」,并特意沿香港享誉全球的维多利亚港海滨,在中环、湾仔、尖沙咀及金钟打造多个新春互动景点,让市民及旅客参与同乐,感受农历新年的喜庆、福气的同时,欣赏维港美景,为市面再添生气,开心迎接朝气勃勃的兔年。另外,旅发局亦联同业界,在新春期间推出多项维港游优惠,让大家趁新春佳节与亲友一起在维港游玩,到访各个新春好去处。
   
  我很高兴旅发局正逐步加强在内地及海外的宣传推广工作,同时陆续举办多项大型节庆、文化及体育盛事活动,推动香港成为国际盛事之都。旅客可藉参加各项活动及游览特色景点,享受多元化的旅游体验,认识本地文化,亲身见证香港已经复常,这正正就是我们要跟所有旅客说好的香港故事。
   
  农历新年温情洋溢,大家聚首一堂,欢度佳节。我恳请大家及各行各业,一起展现我们的好客精神,欢迎各地来港旅客,令他们宾至如归,促进旅游业再次兴旺。
   
  在此我再次祝愿大家有一个笑口常开、丰盛美满的兔年。多谢各位。
 
2023年1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