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车公诞市场和大埔林村放马莆新春市场运作安排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今日(一月十八日)公布,二○二三年车公诞市场及大埔林村放马莆新春市场即将举行,今年食环署在两个场地应用科技管理人流,让市民有更舒适和安全的购物体验。

  车公诞市场将于明日(一月十九日)至二月五日,在沙田翠田街足球场举行,场内共设有四十个乾货摊位及两个湿货摊位。大埔林村放马莆新春市场则会于一月二十二日(年初一)至二月五日举行,场内设有十个乾货摊位。

  计划前往新春市场的市民,可先到食环署网站的专页(www.fehd.gov.hk)参阅两个市场的开放时间等资料。专页和两个场地亦会同步以红、黄、绿灯形式,实时显示入场轮候情况,以方便市民知悉及安排行程。绿色代表人流较少,无须轮候进场;黄色代表人流增多,市民须轮候进场;红色代表场内及轮候人数众多,轮候时间会比较长。

  因应政府最新防疫政策,两个新春市场的相关措施已作出适当调整。防疫措施包括:所有入场人士必须佩戴口罩、摊档经营者必须在营业时间内在其摊档提供足够消毒搓手液供顾客使用,以及每天用1比99经稀释的家用漂白水清洁及消毒摊档。

  食环署会为档户提供场地保安、照明和垃圾收集等多方面协助,亦会与档户保持沟通,在需要时向他们提供适切协助。食环署会密切留意场地的运作情况,确保新春市场运作畅顺,为市民和档户提供良好的购物环境。
 
2023年1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