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从香港入境内地的三岁及以下幼童明日起无须出示核酸检测证明
*****************************
  政府今日(一月十八日)公布,经与内地相关单位沟通后,明日(一月十九日)起,从香港入境内地的三岁及以下幼童将不必出示出行前48小时内进行的新冠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根据内地的入境要求,所有入境内地的人士须持出行前48小时内进行的新冠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可进入内地。目前有关的入境核酸检测要求并无对任何类别的人士作出豁免。
 
  经香港特区政府与内地相关单位沟通后,由明日凌晨零时起,从香港入境内地的三岁及以下幼童将无须持有出行前48小时内进行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亦可进入内地。
 
  至于从内地或其他任何地区来港的幼童,香港特区政府自去年六月起一直对三岁以下幼童豁免相关检测要求。特区政府将会刊宪,更新有关豁免安排至适用于三岁及以下幼童。换言之,明日开始,三岁及以下幼童无论是从内地来港或是从香港入境内地,均无须在出行前48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
 
2023年1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4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