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欢迎立法会通过《2022年公司(修订)条例草案》
***************************
  政府欢迎立法会今日(一月十八日)通过《2022年公司(修订)条例草案》,给予公司弹性以不同方式举行成员大会。
 
  成员大会的举行方式由《公司条例》(第622章)、相关的附属法例,以及公司本身的组织章程细则规定。《公司条例》经修订后,明确容许本地公司可选择以全虚拟或混合模式举行成员大会,而非仅限于在实体场地举行。
 
  政府发言人说:「修订条例会为公司提供便利,因应本身的情况和需要,畅顺而有效地处理公司事务。」
     
  修订条例将于二○二三年一月二十七日刊登宪报,并自其于宪报刊登当日后的三个月届满时(即二○二三年四月二十八日)起实施,让业界有足够时间准备及与成员沟通。公司注册处亦会发出指引,并为公司举办讲座,以协助确保新安排能够畅顺落实。
 
2023年1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4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