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与新任中联办主任会面(附图)
******************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一月十七日)在礼宾府与新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国家安全事务顾问郑雁雄会面。
   
  李家超在会上欢迎郑雁雄主任出任新职。他表示郑雁雄主任曾长期于广东省工作,并自二○二○年七月担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的首任署长逾两年半,一直关心香港社会发展,熟悉香港的情况。
   
  李家超表示他很有信心与郑雁雄主任共同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维护《宪法》和《基本法》确定的特区宪制秩序,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巩固国际一流大都会地位。
   
  李家超在会上表示,香港社会已踏上复常之路,重返国际舞台,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香港与内地正实现逐步、有序、全面通关,两地人民、商贸、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将恢复紧密往来。特区政府在团结社会各界聚焦发展的同时,也着力为市民排解民生困难,提升市民幸福感,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他深信中联办在郑雁雄主任的领导下,会一如既往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特区政府将全力以赴带领香港社会把握好「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所带来的历史机遇,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郑雁雄主任熟悉广东省的情况,在协助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及参与大湾区建设定必事半功倍,踏上更高台阶。
 
 
2023年1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右)今日(一月十七日)在礼宾府与新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郑雁雄(左)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