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展开北京访问(附图)
*********************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今日(一月十六日)展开在北京的访问行程。

  孙东教授拜会中国科学院(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孙东教授介绍《香港创新科技发展蓝图》的主要内容和香港创科的最新发展,又感谢中科院一直以来对香港创科发展的支持,大力推动内地与香港的科研交流合作。双方就中科院香港创新研究院和粤港澳大湾区院士联盟的工作、中科院与香港高校联合实验室的未来发展,以及推动香港院校和科研组织参与中科院举办的科技人才和青年交流活动讨论,并在多个发展策略上形成共识。

  其后,孙东教授到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考察,听取研究所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成果及产业化项目的介绍,了解研究所的脑科学、三维重建、医疗机器人、多模态人工智能,以及工业视觉智能装备等方向发展的技术展示和优势。他亦参观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听取该中心有关科研成果、代表性应用和核心技术的介绍。

  孙东教授明日(一月十七日)会继续北京的访问行程。
 
2023年1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右三)今日(一月十六日)在北京到访中国科学院(中科院),与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左三)会面,介绍香港创科的最新发展。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左)今日(一月十六日)在北京拜会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右),就推动内地与香港的科研交流合作交换意见。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左)今日(一月十六日)在北京参观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听取研究所副所长曾大军(右)介绍研究所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成果及产业化项目。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中)今日(一月十六日)在北京参观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并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曾大军(右二)合照。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右一)今日(一月十六日)在北京参观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了解中心的运作和科研成果。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左一)今日(一月十六日)在北京到访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并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徐波(左二)会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