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司注册处发表二○二二年统计数字
*****************
  根据公司注册处今日(一月十六日)发表的统计数字,在二○二二年新成立的本地公司总数为104,120间。截至二○二二年年底,根据《公司条例》注册的本地公司总数为1,391,678间,较二○二一年增加16,506间。
 
  过去一年,公司注册处继续致力在维持公司登记册的透明度和有效性的同时,加强对敏感个人资料的保护。公司登记册新查册安排的第二阶段在二○二二年十月二十四日实施,保护董事索引及新交付登记的文件所载的敏感个人资料。新查册安排的最后一个阶段将于二○二三年十二月实施,届时资料当事人可申请保护已在该处登记的文件所载的敏感个人资料。
 
  二○二二年在香港新设立营业地点,并根据《公司条例》注册的非香港公司共有874间。截至二○二二年年底,注册非香港公司的总数为14,533间,与一年前同期比较,增加1.29%。
 
  在二○二二年交付登记的公司财产押记数目共有18,024宗,较二○二一年的18,701宗减少3.62 %;而交付登记的偿付及解除财产押记通知书则由二○二一年的21,000份,减少至二○二二年的20,185份,跌幅为3.88%。
 
  在二○二二年登记的公司招股章程共有133份,而二○二一年录得的数字则为190份。
 
  二○二二年交付登记的文件数目为2,768,120份,与二○二一年的2,913,395份比较,跌幅为4.99%。
 
  电子查册服务方面,二○二二年公众查阅文件影像纪录的数目为4,668,742宗,与二○二一年的5,175,323宗比较,减少9.79%。
 
  至于有限合伙基金的注册方面,在二○二二年新注册的有限合伙基金总数为167个。截至二○二二年年底,有限合伙基金总数为566个。
 
  在二○二二年,根据《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条例》向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批出的牌照共有533个,截至二○二二年年底,有关牌照持牌人总数为6,834个。
 
  有关统计数字的详情,请浏览公司注册处网站(www.cr.gov.hk)「统计数字」一栏。
 
2023年1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