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基层医疗健康蓝图研讨会」为医疗改革提供交流平台(附图)
****************************
  由医务卫生局(医卫局)主办,以「改革在路上」为主题的「基层医疗健康蓝图研讨会」今日(一月十五日)在政府总部圆满举行,近300位来自不同背景的嘉宾,包括行政会议成员和立法会议员,以及医疗专业团体、学术界、政府部门、非政府机构和病人组织的代表聚首一堂,就香港基层医疗的发展路向进行高层次讨论。
 
  医卫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在开幕仪式上致辞时说:「在推出《基层医疗健康蓝图》后,是次研讨会再一次显示我们推展《蓝图》内各项重要措施的决心。研讨会汇聚公私营界别,就未来如何推展基层医疗服务分享他们的宝贵经验和意见。我们亦有幸能与一众曾为基层医疗作出重大贡献的各位医疗卫生界翘楚和现时的合作伙伴一同见证这十分重要的里程碑。」
 
  研讨会为医疗专业人士和学术界提供交流平台,就《蓝图》内提出的五大重点方向分享其真知灼见。五大重点方向为建立社区基层医疗系统、加强基层医疗服务管理、整合基层医疗健康资源、规划基层医疗人手和改善数据互通及健康监测。除现场出席的嘉宾外,超过200名已加入《基层医疗指南》的医疗专业人员亦透过视像形式参加了研讨会,作为延续医学教育的一部分。研讨会内具启发性的讨论,令他们更能掌握基层医疗的最新发展和愿景。
 
  医卫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亦在研讨会发表演说,分享以地区为本的社区医疗健康系统如何带动基层医疗的发展。她指出以地区为本、家庭为中心的服务模式将透过全新的管治架构、策略采购和「医社合作」整合和协调基层医疗服务。
 
  研讨会以专题小组讨论作结,医疗卫生界、社福界和病人组织代表同场就服务网络和「医社合作」进行讨论,分享他们对优化和提升跨界别协作的见解。
 
  基层医疗健康专员彭飞舟医生为研讨会作总结时,向各公私营合作伙伴致意,感谢他们在制定《蓝图》过程中所作出的贡献。他亦呼吁各界加强合作,务求更广泛落实《蓝图》,推动以成效为本的基层医疗发展。
 
  政府致力加强以地区为本的基层医疗服务。在一系列措施中,地区康健中心及地区康健站通过「医社合作」和公私营合作与不同领域的医疗专业人士携手合作,推动基层医疗发展,将医疗的重心从治疗转向至预防疾病。
 
  欲获取更多有关《基层医疗健康蓝图》的资讯,请浏览专题网站www.primaryhealthcare.gov.hk
 
2023年1月1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3时5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由医务卫生局(医卫局)主办,以「改革在路上」为主题的「基层医疗健康蓝图研讨会」今日(一月十五日)在政府总部举行。医卫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在开幕仪式上致辞。
医务卫生局局长副局长李夏茵医生今日(一月十五日)在「基层医疗健康蓝图研讨会」上,讲述以地区为本的社区医疗健康系统可如何带动基层医疗的发展。
医务卫生局(医卫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中)、医卫局常任秘书长陈松青(左二)和医卫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右二)今日(一月十五日)在「基层医疗健康蓝图研讨会」上与嘉宾们合照。嘉宾包括香港大学名誉大学院士杨紫芝教授(右六)、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及前任食物及卫生局(食卫局)局长高永文医生(左六)、历任食卫局局长杨永强医生(左五)、周一岳医生(右五)和陈肇始教授(右四)、立法会议员林哲玄医生(左三)、基层医疗健康发展督导委员会召集人梁卓伟教授(左四)和李国栋医生(右三)、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左一),以及医院管理局主席范鸿龄(右一)。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前排中)今日(一月十五日)在「基层医疗健康蓝图研讨会」上与一众嘉宾和讲者合照。
近300位来自不同背景的嘉宾今日(一月十五日)聚首「基层医疗健康蓝图研讨会」,就香港基层医疗的发展路向进行高层次讨论。另外,超过200名已加入《基层医疗指南》的医疗专业人员亦透过视像形式参加了研讨会。
基层医疗健康专员彭飞舟医生今日(一月十五日)为「基层医疗健康蓝图研讨会」作总结时,呼吁各界加强合作,务求更广泛落实《基层医疗健康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