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巡视街坊代表选举投票站(附图)
*************************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今日(一月十五日)巡视二○二三年乡郊一般选举长洲墟镇的投票站。
 
  四年一度的乡郊一般选举是根据《乡郊代表选举条例》(《条例》)及相关的附属法例举行的法定选举,由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监督,民政事务总署负责执行,并一直以公平、公开和诚实的方式进行。《条例》涵盖两种透过法定选举产生的乡郊代表,即村代表和街坊代表。村代表(包括原居民代表及居民代表)选举已于一月八日顺利举行,而街坊代表选举则于今日举行。
 
  麦美娟今日巡视街坊代表选举设于长洲体育馆的投票站,欣悉选举安排妥善,投票站亦运作顺畅。由于长洲墟镇选民人数众多,所以安排较长的投票时间,由今日上午八时三十分至晚上九时三十分,方便选民投票;另外因应疫情,已安排在竹篙湾社区隔离设施及长洲设立特别投票站,方便正在接受隔离的选民投票。
 
  麦美娟呼吁所有合资格选民齐投票、选贤能,为建设长洲社区尽一分力。她感谢各方支持乡郊代表选举,特别是选管会主席陆启康法官、委员陆贻信资深大律师和石丹理教授。他们不辞劳苦,亲自到各区监察投票及点票情况,确保选举依法进行。
 
  是次街坊代表选举有84位候选人获有效提名,67名候选人竞逐39个长洲墟镇街坊代表议席,至于坪洲墟镇街坊代表的17位候选人则无须竞逐,自动当选。
 
2023年1月1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1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今日(一月十五日)巡视长洲墟镇的街坊代表选举设于长洲体育馆的投票站。图示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中)、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副局长梁宏正(右二)、民政事务总署署长张赵凯渝(右一)及离岛民政事务专员杨蕙心(左二)了解投票站运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