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管局恢复部分普通科门诊诊所服务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发言人今日(一月十四日)宣布,因应疫情发展及服务需求,11间普通科门诊诊所由下星期一(一月十六日)起恢复部分早前暂停的服务,包括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和夜间门诊服务(附表)。

  医管局发言人说︰「因应近期确诊数字回落及明白市民对普通科门诊服务需求殷切,经检视近日的服务情况后,医管局决定恢复普通科门诊诊所部分早前暂停的服务,为有需要的病人提供合适治疗。」

  目前已启动的七间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指定诊所及遥距诊症服务会维持,继续支援社区的确诊病人,特别是较高风险患者(包括70岁或以上长者、五岁或以下小童、怀孕28周或以上的孕妇,以及免疫力受抑制的病人)。确诊病人及其家人或照顾者可于指定诊所的预约及服务时间内致电诊所,或可以透过医管局一站式手机程式「HA Go」内的「预约遥距诊症/指定诊所」功能预约指定诊所或遥距诊症服务。为加强支援较高风险患者,以减低其病情恶化的风险,指定诊所会预留超过一半诊症名额供较高风险确诊病人,并设有「关爱预约专线」供他们预约医生诊症服务。如确诊病人有医疗相关的查询,亦可致电医管局支援热线1836 115。

  此外,确诊病人亦可向可以处方新冠口服药物的私家医生求诊。有关私家医生名单可参阅以下连结:www.coronavirus.gov.hk/pdf/tp_pd_antiviral.pdf

  发言人表示,医管局会继续密切监察疫情的情况及服务需求,按实际情况恢复更多早前暂停的服务。
 
2023年1月1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2时35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