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将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将于明晚(一月十四日)启程前往瑞士达沃斯,于一月十六日至二十日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今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主题为「于分裂的世界中合作」。陈茂波表示,环球经济前景仍面对许多不确定因素,包括地缘政治局势紧张、全球供应链受干扰、能源和食物供应紧张、环球通胀高企、息率趋升等,都将拖累全球经济复苏的步伐,部分新兴经济体或会面对资金流动和金融稳定的挑战。

  陈茂波说:「面对各种复杂的形势和挑战,世界各国更应衷诚合作,合力推动全球朝更可持续、更坚韧和更普惠的方向发展,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在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期间,陈茂波将在多场活动担任演讲嘉宾,并跟与会的各地政商及金融界领袖会面,介绍香港复常的最新情况和发展机遇,积极宣传香港的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并致力推动双边贸易投资及交流。

  陈茂波指出:「随着本港加快恢复与内地和全球各地更便捷往还,将为本地经济提供更大复苏动力,也让我们更好发挥连通内地和世界的独特桥梁角色,把握发展机遇,并为全球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参与年会的香港代表团成员也包括香港机场管理局主席苏泽光、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伦和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以及港铁公司行政总裁金泽培博士。

  陈茂波将于一月二十一日早上回港。在他离港期间,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将署任财政司司长。
 
2023年1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