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农历年宵市场运作安排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今日(一月十三日)公布,二○二三年农历年宵市场于一月十六日(年廿五)至一月二十二日(年初一)凌晨二时,一连七天在十五个地点举行,共设九百二十二个湿货摊位销售年花。除相关防疫措施外,各销售点会应用科技措施监察人流数量并控制场内人数,以方便市民有序入场。

  食环署发言人说:「因应政府最新防疫抗疫政策,年宵市场的相关措施已作出适当调整。防疫措施包括:所有入场人士必须配戴口罩、摊档经营者必须在营业时间内在其摊档提供足够消毒搓手液供顾客使用,以及每天用1比99经稀释的家用漂白水清洁及消毒摊档。就调整后的防疫安排,我们已以书面方式通知所有摊档的档主。」

  发言人续说:「各农历年宵市场会应用科技措施监察人流数量,并在有需要时实施人流管制。此外,在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深水埗花墟公园和荃湾沙咀道游乐场这三个人流较多的年宵市场,会有特别安排控制入场人数。当人流增多,取票系统会启动,市民可于现场取票,或下载免费流动应用程式遥距取票。收到通知后,在六十分钟内到达召集区便可进场。」

  十五个年宵市场的人流及轮候情况,会以红、黄、绿灯形式,在各年宵市场现场及食环署网页上显示,以方便市民知悉人流情况。绿色代表人流较少,无须轮候进场;黄色代表人流增多,市民须轮候进场;红色代表场内及轮候人数众多,轮候时间会比较长。

  有关二○二三年农历年宵市场的地点和开放时间、取票流程及常见问题等资料,可参阅食环署网页(www.fehd.gov.hk)或致电食环署热线2868 0000查询。
 
2023年1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1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