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政府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更新安排
**************************
  政府今日(一月十二日)公布在政府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政府接种计划)下,由一月十六日起非香港居民将一律不获提供免费接种。非香港居民如有需要,可经提供自费疫苗接种服务的私营医疗机构接种新冠疫苗。
  
  政府早前公布,自二○二二年十二月二十三日起,除个别情况外,政府接种计划下的复必泰二价疫苗和儿童及幼儿配方疫苗会优先提供予香港居民免费接种。非香港居民在符合一定逗留要求下,可继续于政府接种计划下接种复必泰原始病毒株疫苗和克尔来福疫苗。
 
  考虑到近日香港市民接种新冠疫苗的需求增加,而私营医疗机构亦陆续提供自费疫苗接种服务,政府将由一月十六日起调整政府接种计划的免费接种安排。调整后,非香港居民将一律不获在政府接种计划下接种任何新冠疫苗,以确保香港居民获优先分配计划下的新冠疫苗并善用医疗资源。
 
  至于个别非香港居民,如他们在调整安排实施日(一月十六日)前曾在政府接种计划下接种疫苗或已持有政府接种计划预约登记,并符合逗留规定(注),他们须在预约及前往接种点接种疫苗时出示相关的接种或预约纪录,经核实相关纪录后才会获安排接种。
 
  私营医疗机构自一月初起,已提供复必泰二价疫苗自费接种服务。非香港居民可自行到提供服务的本港私家医生、诊所及医院自费接受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政府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的一贯政策目标是确保政府疫苗接种计划下有足够疫苗供应予香港市民,而政府已采购足够的疫苗作政府接种计划之用。私营医疗机构提供的自费疫苗,不会影响政府接种计划下的疫苗供应。我们再次强调,短暂来港的非香港居民旅客不能接种政府疫苗接种计划下的免费疫苗。非香港居民可自行到本港私家医生、诊所及医院自费接种新冠疫苗。」
  
注:一般是指于入境事务处签发的入境标签或延期逗留标签上所注明的在港合法逗留期限。该逗留期限由接种额外剂数的新冠疫苗当日起计须不少于30天。
 
2023年1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