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及物流局局长出席大湾区航空前往东京的航班首航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今日(一月十二日)出席大湾区航空前往东京的航班首航仪式致辞全文:

黄主席(大湾区航空董事会主席黄楚标)、Stanley(大湾区航空行政总裁许汉忠)、Kevin(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Algernon(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Jack(香港机场管理局主席苏泽光)、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早上好。我非常高兴今日与大家一起见证大湾区航空前往东京成田机场的航班首航。

  疫情在过去三年对香港社会各界,特别是本港的航空业,构成重大打击。但中国人的古老智慧,「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套用在现况亦适合不过。疫情影响之漫长及范围之广阔,可谓史无前例,大湾区航空在这「疫」境下成立,在本港及世界各地开展筹备工作、取得相关的营运牌照,并成功在去年七月份正式首航泰国曼谷,实在是来之不易。这除了是航空公司团队努力不懈外,更反映市场对香港航空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东京是大湾区航空继曼谷和台北之后的第三个航点。我相信大湾区航空的持续发展,将能够为旅客提供更多元化的航空服务,有助进一步强化本港以至粤港澳大湾区与世界各地之间的航空交通连系,对香港在国家「十四五」规划下担当国际航空枢纽的角色,起了非常积极作用。

  大湾区航空在筹备今日前往东京的航班的过程中,可以説是挑战重重。正当航班的准备工作进行得如火如荼、旅客兴致勃勃预订机票到日本旅游之际,日本当局突然在圣诞假期宣布会对香港的航班实施限制。幸好,有赖大家一起迎难而上,我们政府同事向日本当局据理力争,加上各方各界的努力游説,以及各航空公司的后续跟进,日本当局已在早前撤销了多项的限制,并让大湾区航空前往东京的航班得以顺利启航。在此,我想再次向在这件事情出心出力的各位朋友和机构,衷心表达谢意。

  我开首提到「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而它的下半句就是「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意味我们只要坚持不懈,未来是充满希望的。随着本港跟内地与世界各地重新联通,本港的航空业正逐步重回正轨。我们期待继续与业界携手努力,更好发挥香港作爲国际航空枢纽的角色,共同为本港航空业缔造更蓬勃的发展。

  我祝愿大湾区航空往来东京的航班取得成功,业务蒸蒸日上!谢谢各位!
 
2023年1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9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