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
*******************
  以下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一月十一日)出席立法会会议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港协暨奥委会(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早前出信予协会,都想跟返Hong Kong, China名称,想问局方是否知悉此事?以及立场取态是怎样的?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港协暨奥委会有通知我们正在做这事,我们支持他们做这件事。当然,这亦符合在《基本法》之下香港的队伍出外比赛的时候,均是以「中国香港」名义出去,如果港协暨奥委会觉得,其他会需要有这改名的行动,我们也支持。

记者:他们出信前有没有通知局方?如果协会不改名,会否削减他们的资助?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在日常的沟通里,我们和港协暨奥委会有一些恒常的沟通,所以他们出信时我们知道。至于资助,一定跟程序,到时候要看港协暨奥委会,因为我们所有的资助,其中一个(条件)是它需要是港协暨奥委会一个成员,这个亦要视乎最后的情况如何。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英文部分。)
 
2023年1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1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