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地政总署公布赤柱住宅地招标结果
***************
  地政总署今日(一月十日)公布,位于香港赤柱环角道的乡郊建屋地段第1204号用地的住宅地招标,因为地价标金未达到政府就该用地所定的底价,所以不接纳所接获的四份标书。

  政府按既定机制在市场上公开出售卖地计划内的土地。如没有任何标价达到政府专业估价师所评估的底价,政府不会出售该土地。这是为了保障公帑。底价会在截标当日订定,以便考虑最新的市场情况。

  该用地的投标者名称及其母公司名称(在括号内显示)按公司名称的英文字母顺序胪列如下:

(一)明瀚有限公司(信和置业有限公司及鹰君集团有限公司);
(二)发奥有限公司(新鸿基地産发展有限公司);
(三)浩昌兴业有限公司(嘉华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及
(四)威贤投资有限公司(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政府不会就投标者出价的考虑作出揣测。出价往往视乎种种因素,例如投标者如何评估用地的吸引力和市场情况,以及其企业情况及发展策略等。

  政府的政策目标是为市场提供稳定和持续的土地供应,以回应社会对房屋及经济用地的需求。这目标不会因为个别土地的招标结果或某个时期的经济情况而受影响。政府会考虑在适当时候重新出售该用地。

  政府发言人说:「尽管是次招标取消,本年度土地供应所能兴建的私人房屋已经超越本年度的供应目标。」

  乡郊建屋地段第1204号的地盘面积约为23 900平方米,指定作私人住宅用途。最低及最高的楼面面积分别为26 769平方米及44 615平方米,两者均不包括将由买方按照卖地条件所兴建的安老院舍的楼面面积。截标日期为一月六日。
 
2023年1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