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经局局长:香港寻求与越南建立更紧密贸易伙伴关系(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一月十日)继续在越南河内与当地政商界会面,推广香港的庞大商机。
   
  丘应桦在出席一场商务研讨会暨交流午宴时表示,香港与越南多年来关系友好,双边贸易在二○一七至二○二一年间录得平均每年百分之十一点八的显著增长,越南更成为香港第七大贸易伙伴。
   
  二○二一年,香港与越南的商品贸易总额达2,200亿元,较二○二○年上升百分之十九,令越南在东南亚国家联盟十个成员国中,成为香港第二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在去年上半年持续表现强劲,贸易额达1,250亿元,较二○二一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十一。
   
  丘应桦表示:「香港已提出申请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越南为《协定》成员之一。香港的加入将进一步深化香港与越南的双边关系,并为两地商界带来更多营商和投资机遇。」
   
  丘应桦亦向逾三百名嘉宾包括政府官员和当地商界代表,介绍香港的最新经贸发展,特别是招商引资的新措施,以及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由多个香港商会组织的香港商贸代表团成员亦有出席。
   
  「在『一国两制』方针下,香港凭借自由开放的市场、稳健的体制架构、资金的自由流通、简单低税制、优秀多元的人才库,以及法治及司法独立的优良传统,在多方面均取得骄人成就。」
   
  他续说:「香港的金融和专业服务遵循最佳国际作业模式和标准。我鼓励越南企业善用香港的优质服务和平台,在区内、粤港澳大湾区、中国内地以至其他地区拓展业务。」
   
  在出席商务研讨会暨交流午宴后,丘应桦分别与越南计划投资部部长阮志勇和科技部部长黄成达会面,就双方关注的议题交换意见,以及探讨合作机遇。
   
  丘应桦将于今晚返港。
 
2023年1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一月十日)在越南河内出席商务研讨会暨交流午宴,向当地政商界介绍香港的最新经贸发展,特别是招商引资的新措施。图示丘应桦在商务研讨会暨交流午宴致辞。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一月十日)在越南河内出席商务研讨会暨交流午宴,向当地政商界介绍香港的最新经贸发展。图示丘应桦(右五)、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博士(右六)和越南驻香港总领事范平谈(左五)与其他嘉宾合照。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一月十日)在越南河内出席商务研讨会暨交流午宴,向逾三百名嘉宾包括当地政商界代表介绍香港的最新经贸发展。由多个香港商会组织的香港商贸代表团成员亦有出席。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右)今日(一月十日)在越南河内与越南计划投资部部长阮志勇(左)会面,讨论贸易和经济议题。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左)今日(一月十日)在越南河内与越南科技部部长黄成达(右)会面,就双方关注的议题交换意见。